生活片段 | 時間是公平的

 


這不是凡塞爾,是感恩媽媽生了一張娃娃臉給我。 娃娃臉不是我自己說的,妹妹跟我相差了8歲,我跟她出門時,不時有遇到人說:“這是你男朋友還是弟弟啊?”妹妹每次都氣得不想跟我出門了!

我在外人面前不愛說起自己的年齡,導致被人取笑一個大男人也對年齡那么敏感,因為說了真實年齡人家不相信,一定要看我的證件證明,看了之后來一句:“原來你那么老了!”,讓我有點小受傷。

我多么希望他們是說:“我不相信,你看起來不像。”,心里可以安慰自己一下。但看到沒有造假的證件上的年份,只能接受已步入熟男階段了。

因為自己沒有組織家庭,免去煩惱老婆孩子的問題責任,所以沒有老的那么快,再加上娃娃臉,所以心里上一直覺得自己還是年輕的,所以打扮舉止說話、吸收的東西都比較取向年輕化,但時間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外型如何保持年輕,運動保養,但身體的一些機能,以及自然的行為反應會告訴你:“你老了。”

最大的感觸就是不能熬夜了!

記得20來歲剛進入社會工作時,下班后的時間都是往外跑,每天聚會不斷,天天都是凌晨一兩點多才回到家,甚至每周五或者周六都上夜店,搞到凌晨四點才回家睡覺三四個小時,就能精神奕奕去上班。

現在只要超過半夜12時睡覺,熬夜看劇看書寫稿,隔天一定精神萎靡,整天都感覺到累想睡覺。而且可以持續這樣的狀態好幾天。

許多才子才女都是入深夜,所謂夜深人靜時靈感就會涌現寫出一篇又一篇的好文章,一本接一本的小說,而我需要到點睡覺,所以我無法成為才子。

其實我希望可能熬夜,因為時間太不夠用了。下班后,晚上自己的時間只有那短短三四個小時,當中要看劇、閱讀、寫作、打打游戲,根本就不夠時間分配,如果在加上跟朋友有個聚會,上述的事情都無法做了。如果多個一兩個小時,就可以多看一集的電視劇、可以多打一局的王者。

但精神不允許,如果我熬夜,我隔天的時間可能就會被毀掉了。

時間是公平的,不管年輕還是老都是24小時。 時間是公平的,不管外形保持多年輕,但體力和精神無法跟年輕人相比。 時間是公平的,讓我意識到自己不年輕了,接受自己已經是“臘肉”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