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片段 | 你有好朋友嗎?

 


人類是群體生活的動物,我們除了家人、愛人外,最重要的不能沒有朋友,甚至有些人把好友看得比自己伴侶還要重要。

我們一生中會有許多朋友,有些只是生命中的過客,而有些人會陪伴你一輩子,成為兄弟或者閨蜜,但如何定義是好朋友呢?最近在閱讀台灣作家威廉的《絕交不可惜,把良善留給對的人》,裡面他引述一篇網絡文章描述何謂的真正的BFF(best friend forever),就是看過你最慘淡的樣子、失戀、素顏、穿著睡衣頂一頭亂發、要有對方才懂的私密綽號、生日、鞋號、衣服尺寸倒背如流。

是不是要全有上述的描述才是好朋友呢?不盡然吧,比如“看過自己最慘淡的樣子”,我覺得自己比較幸運,目前還沒有遇過最慘淡的事情。他們有看過我失戀的樣子,陪我度過那一小段日子。

好友之間都彼此知道對方的生日,但我對很快的鞋號,衣服尺寸我是真的不太懂,我是一個不合格的好友啊!

甚至私密綽號,我及好友好像都沒有什麼私密綽號。感覺我們的人生都有些太無趣了。此外,素顏對男生來說沒什麼吧,天天都素顏。當然現在的許多精緻的鮮肉都會化妝,但我們已經是半熟的老男人了,很多時候出門聚會都是簡單一件上衣、短褲及拖鞋就出來了。在好友面前就不需要打扮了。

每個人對好友的定義都不盡相同吧。上述對於BFF的見解只是個人看法。對我來說,好朋友應該是大家對彼此的習性脾氣都有一定的了解,可以開得起玩笑(不是太over過分的),要顧及對方的感受。

而我一名朋友,他的好朋友定義很簡單,就是有困難的時候可以互相幫忙。

人在這個世界上雖然是群居的動物,我們都需要朋友,但能陪伴一輩子的朋友不多,可能就寥寥無幾,而我們每個階段都會出現不同的朋友,也會失去一些朋友(就是慢慢沒有了聯絡),年紀大了,也要學會交朋友,也要學會珍惜朋友。但如果被利用了、跟自己頻道不對的,也不要猶豫放棄,因為沒時間消耗在這裡面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