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騙局或陰謀


踏入2021年,冠病疫情比2020年更嚴重,完全沒有緩和的跡象,馬來西亞單日確診人數也在前幾天突破3000人,砂拉越的疫情也越來越嚴重,而世界各地的確診人數及死亡人數也天天破紀錄。

在這嚴峻時刻,在這世界上竟然還有人不相信冠病的存在,認為這是一場騙局或陰謀!本地一名醫生阿末扎基米在臉書分享一名冠病確診病患的話,要醫生提醒其他人相信冠病是真實的。

該病患之前并不相信冠病是真的,認為這是一場陰謀,只是普通感冒,但沒有想到如此危險。已達到第4至5階段病情的該名病患說他錯了,后悔不相信醫生,不戴口罩。

除了普通百姓,也有名人說冠病是“騙局”,這殺傷力更大,名人的上百萬粉絲也許會信他說的話,不當冠病是一回事,后果嚴重。日前臉書刪除逾百萬追隨者澳洲主廚皮特·埃文斯的帳號,理由是散佈冠病的錯誤信息。埃文斯在自己的臉書頁面指冠病疫情為“騙局”,還呼籲人們不要接受病毒篩查或疫苗接種。

這些人的想法實在讓人匪夷所思。冠病在世界大規模傳染,不管是電視、報紙或者網媒天天都在報導,難道他們覺得是媒體集體聯合起來欺騙世人,難道面對如此嚴重的疫情是各國政府、醫護人員在騙人嗎?大家在圖個什么呢?圖一個人民健康受威脅,百萬人死亡?圖一個因防疫需要封城、限制自由走動,經濟大受影響?如果是騙局,是需要動用到多少資源?是要全球國家政府同意才能完成這驚天騙局啊?想一想下就知道是不可能的任務。

冠病絕對不是騙局或者陰謀,絕對不是一個普通感冒,吃幾顆藥就能痊癒。在等待接種疫苗前,我們要遵守SOP,出外戴口罩、保持人身距離、經常洗手、避免到擁擠的地方等,照顧好自己也照顧好他人。


(刊登于2021年1月11日砂拉越星洲日報時事聚焦專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