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戀傷身心


我暗戀過,我也單戀過人,所以我知道這兩種“戀”都是投資回報率最低的,因為人家不知道或者他根本就沒有喜歡過你。最怕的是,明明就是自己單戀而已,且以為對方也愛戀著自己,知道真相后,就簡直就是傷身心啊!

如果你的單戀還是遠距離的,那可真的是更悲傷。

我的朋友單戀小姐,今年22歲,大學剛畢業不久,年初的時候參加一場直銷大會,在大會舉行的晚宴上認識一名40多歲事業有成,而且還單身的香港熟男。

因為坐在隔鄰,兩人自然就開始聊天,發現香港熟男除了事業有成,還是一個幽默有趣,又有學問的一個男人。單戀小姐一直對事業有成的成熟男性感興趣。想交往的對象都以此為目標,所以香港熟男很快就吸引了他。

可惜的是,參加完晚會後,香港熟男就要飛回香港,兩人只好留了微信保持聯絡。其實剛開始單戀小姐也只是當著認識朋友,沒有想過能有什麼發展,而且兩人距離那麼遠。

想不過之後,因為冠病在全球大爆發,馬來西亞在三月初實行行動管制令,大部分人都只能宅在家,包括了單戀小姐。就在MCO開始不久後,單戀小姐居然收到香港熟男的微信問候。

那次之后,因為疫情讓單戀小姐有許多空閑的時候,就開是不斷和香港熟男微信聊天,雖然香港熟男當時還有工作忙碌,但并沒有拒絕跟單戀小姐聊天。

兩人聊天的內容從單純的一些閑聊到后期的曖昧聊天。香港熟男也開始會每天定時跟她道早安晚安,問她吃飯了嗎?工作順利嗎?甚至會拍照傳給單戀小姐告訴她現在他在做什麼事情,就好像報備事情那樣。

種種的貼心舉動,讓單戀小姐覺得香港熟男是對她有感覺的,而她自己也是如此,導致單戀小姐小姐每天都很期待跟香港熟男聯繫。兩人就這樣從三月一直聊到六月,聊到單戀小姐覺得已經夠久了,為何香港熟男還沒有跟她表白呢?

不止如此,香港熟男跟他聯繫的時間,也越來越少,有時候她寫給他的信息,隔了好久才回覆,甚至隔了一天才回覆,回覆的字數也寥寥幾個字。

剛開始單戀小姐還一直為香港熟男找一些藉口,比如工作忙。但是有些事情是欺騙不了的,因為香港熟男老愛發朋友圈,而且都是吃喝玩樂的,工作是什麼呢!

單戀小姐終於忍不住了,去找香港熟男攤牌。也直接說出她喜歡他的心意,結果香港熟男說,他只是將單戀小姐當著普通朋友看待,跟她的聊天也是普通的聊天,跟對待其他朋友一樣。

[不好意思啊,讓你誤會了。我以後說話會謹慎一點。]香港熟男這一句話,就宣告單戀小姐的單戀滅亡了。雖然如此,單戀小姐不相信香港熟男對她一點感覺都沒有,不可能只是她單方面的愛戀而已,她歸咎于兩人的距離太遠,導致新鮮感下降快。兩人的戀情變質了。

單戀小姐還是不死心的纏住香港熟男要一個說法,但是香港熟男不單不想回應還封鎖了她。

單戀小姐跟我說她的這個故事時,我只能安慰她下一個更好。熟男不管是結婚還是未婚的,被一個小自己十多歲的女人仰慕,心里一定是竊喜的,表示自己還有魅力啊!不管喜歡不喜歡對方,多少都會跟對分搞一下曖昧,但不見得他愛上你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