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如你

大部分男人思想裡頭,多少都有保留一點點的大男人主義。雖然現在時代早就不是男主外女主內的社會了,但是男人從小被教導說要有氣概、身體要力壯、長大後要養家、照顧好一個家庭是男人的責任、要懂得保護照顧好女生。

我有許多男生朋友喜歡會撒嬌、會示弱、需要他時時在他身邊照顧好的女生。這樣男生才感覺到有被需要到。男人也想從談戀愛裡獲得成就感。

獨立小姐是我前同事的妹妹,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驚為天人。她的美絕對當得了女明星,甚至比許多檯面上的女明星還美。

獨立小姐在高中的時候,就一個人出國唸書,所以被逼要獨立生活,能自己完成對事情,絕對不求他人幫忙,把自己活成一個女漢子!據前同事說,獨立小姐到現在性格還是一樣,家里要換燈泡修水管,居然比他這個哥哥還在行。在工作上的表現也出色,短短幾年已經從普通文員升職到區經理的位置。

我看過一句話,貼切的形容獨立小姐的性格。“一個人生活慣了,渾身散發著獨立氣質。”

但有一點不一樣,獨立小姐有一個交往多年的精英男友,兩人在大學時交往,都是當時大學裡的校花校草,所以獨立小姐在大學開始,也不算是一個人生活。但兩人成績優越,參加許多社團活動,忙的就跟社會人士一樣,很多時候都是分開行動,一個星期才見面一兩次。

大家都看獨立小姐跟她男友是郎才女貌一對,結婚應該只是時間時間上的問題而已。結果不久前就聽到前同事說,他們分手了,男的劈腿!

男給的分手的理由是:你太獨立了,幾乎什么事情都可以自己解決,不需要我,但對方需要,沒有了我她的生活就出了問題。

這是標準渣男給出的分手爛理由。雖說獨立的女性就不需要被照顧,她只是不會矯情、不會撒嬌。你也得要讓她知道你可以照顧的了她。

前同事說,獨立小姐很多事情都自己來,從來不麻煩家人,更不用說男友,有一次她發高燒,還可以很淡定自己駕車去看醫生,回家后自己煮粥來吃。要不是媽媽出外回來看見獨立小姐在家,一問下才知道她發燒了。

獨立小姐說這只是小事情,她可以自己照顧好自己,何必麻煩人家呢?而且大家工作都很忙。

想當然,獨立小姐面對工作上問題,也不會去跟她的精英男友,她的理由是,大家都是不同領域,說了對方也不明白,她有時間去跟男友哭訴,倒不如把握時間解決問題。

甚至獨立小姐不會跟精英男友鬧脾氣,很多時候她覺得溝通比發脾氣更重要,也不會更精英男友要禮物,除了生日禮物。

分手后,前同事就對他的妹妹獨立小姐說,雖然你很優秀獨立,但在男友面前可否可以裝一下不懂、柔弱或者撒嬌呢?有些男人是需要感受到被需要的,才覺得在女人眼中有用,有成就感。

但獨立小姐不同意,偽裝讓她覺得不自在,不是她自己。對方在追求她的時候,已經知道她的性格是如此,能接受了才在一起的,不要用愛了綁架她。

老實說,這些都不應該成為分手的理由,當他愛你的時候,你的一切都是優點,當他不愛你的時候,你的一切看起來都是缺點。

現在的女人越來越獨立能干,男人要讓自己更優秀更能被依靠,就要更加倍的努力更優秀才行,不然就安心的接受這一切吧。

當然愛在一起的時候,一切都可以包容,不愛的時候就坦白說,我不愛你了,愛上別人。自己承認劈腿,自己渣就渣吧,一切借口就是借口而已。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