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如果你的眼睛長的好看炯炯有神,在配上一個漂亮的發型,戴上口罩后掩蓋了鼻子嘴巴,你或許就變成男神女神了。

抖音出現過一個口罩男神,粉絲有700萬,如果正式出道,相信也可以快速走紅,但之後被爆出全臉照後,令粉絲大感失望,要求他把口罩從新戴上。想不到口罩真的能改變一個人的外觀。

之前由韓星帶領風潮,一些年輕人戴起了口罩,一方面是追潮流,一方面是增加神秘感,有些人只是因為沒有化妝,或者有臉部皮膚問題而戴上口罩掩蓋。但大部分的人是不戴口罩的,包括我自己。

但一場冠病的來襲,逼迫我們改變生活習慣,戴上口罩出門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情。我必須承認我極度的不愛戴口罩,因為我臉大,不像其他人戴上口罩可以掩蓋半邊臉,我只能掩蓋口鼻,好滑稽的一張臉。而且戴了口罩太容易口乾咳嗽。但再不喜歡我還是會遵守戴口罩出門,我不像西方人那樣動不動就講求人權,現在戴口罩只有一個目地,就是為了自己也為了大家的衛生健康,跟人權完全沒有一點毛關係。

因為不愛戴口罩,這期間我謹守一個目標,就是少出家門!不過戴久了,也會習慣的,人類這幾千年來,就一直在不斷學習改變與適應不斷在變化的環境。

冠病爆發前,只要有人在公眾場合戴口罩,大家都會用異樣的眼光看著他,心想他是不是生病了,還是只是為了潮流。現在你不戴口罩出現在公共場合,反過來,大家也會一樣用異樣眼光看著他,認為他太不負責任了,反而變成標新立異了。

現在人人戴口罩成了一道美麗的風景線了,但我們也不要用異樣眼光去看那些沒有戴口罩的人,畢竟在這段時間,有些人連要吃飽三餐都出現問題,更不用說有多餘的錢來買口罩了。

冠病疫情過去後,在公共場合看到有人戴口罩,也許大家都不會覺得奇怪了。

我看過一遍報導,在許多年輕日本人中,口罩已演變成“社交防火牆”,就像戴耳機一樣,戴上口罩就是表示他們沒有意願要跟周圍人交流。口罩就好像一個保護罩,隔離了自己與其他人。

現在戴口罩雖美,但希望疫情可以快點過去,讓大家回到沒有生病時,就不用戴口罩的日子,太神秘,讓人們過得有隔膜,不見得是一件好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