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自重,才會被人尊重

一個多星期前的星期六,在家上網看台灣第54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的直播,看到許多熟悉的綜藝主持人和電視明星,但卻不太了解他們近期的新作品,自從由蔡康永及小S主持的《康熙來了》結束后,我就很少在觀看台灣的節目或者戲劇了,對許多入圍的電視劇及綜藝節目因沒看過,感到陌生,看直播時得參與感就減少許多。

近幾年來,韓劇、陸劇以及綜藝節目的崛起后,台劇或者綜藝節目在各地的受歡迎程度已不如以往,由于台灣的市場有限,很多台灣綜藝節目的制作費不高,只是中國綜藝節目制作費的零頭。所以不管是舞臺場景、道具或者請來的藝人都無法足夠吸引觀眾的目光,有時候只有創意,沒錢也不行啊。

雖然如此,最近的台劇還是有很多亮點,比如被譽為神劇的《我們與惡的距離》,讓人再度掀起追看台劇的風潮,《我們與惡的距離》也在54屆電視金鐘獎鐘奪得6項大獎。而今年一部口碑及收視率都雙收的《俗女養成記》也讓台劇再度受矚目。
      
今年金鐘獎典禮最感人一幕,應該是張小燕獲得“終生成就獎”。小燕姐縱橫娛樂圈66年,她主持過許多受歡迎的綜藝節目,也提拔過許多主持人及歌手等。

小燕姐從童星開始到成為台灣綜藝教母,她的成功及受人尊重是因為嚴格要求自己,戰戰兢兢完成她的工作,她雖然地位崇高但還是很謙虛。

她在發表得獎感言時說到:“因為我答應我爸爸,我遵守了我的承諾。我跟我爸爸講,我進演藝界不會變壞,爸爸說你要重視你的職業,要做一個被人家尊敬的藝人,你要受人家尊重,你就要自重,不遲到不早退,不要要求別人,但是要把自己做好,不要錦上添花,要雪中送炭,要做一個好藝人。”

這些話,不管是個人或者民族,大家都要共勉之及效仿。很多時候,我們都會要求他人,忘記將自己應該做的事情做好,要人家聽從我們,并不是用說的,而是要首先做給人家看,懂得自重,懂得先尊敬他人,才會被人尊重。

(星洲日報.砂拉越.評論.時事聚焦專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