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誼

年紀越大,身邊來往的朋友好像漸漸的變少。
這是自然現象還是自己本身懶散去經營的關系?

年紀較輕的時候,進入報館工作不久,那時朋友實在多,除了工作時間,時間都被排滿滿的,有許多聚會要跑。當時朋友都時大一班的,甚至有人家住太遠,玩累了就在我家睡覺。晚上能去的地方不外是吃飯后去酒吧、卡拉ok等,我也陪人家捉奸過。那是一個忘不掉的事情。

雖然如此,跟這班朋友的情誼保持不久,我漸漸對天天晚上玩到凌晨,花錢花的很兇的日子吃不消,就慢慢的跟大隊脫離了。現在幾乎都沒有了他們的消息,有些人的名字我也忘記了,是我太無情吧,無法跟人家成為好友,被我認定為一時的吃喝玩樂朋友。

那之后又經歷兩個不同時期階段的朋友,也是夜夜笙歌,但并不是夸張的夜夜笙歌不用睡覺。雖然因為一些原因,包括工作時間不合、忙碌、結婚、談戀愛,很多朋友都無法時常見面了,但是我們的情誼還是在,我還記得他們的名字,見了面還是一樣有聊不完的話題。

現在的我已經無法夜夜笙歌了,喜歡宅在家的時間,多過想外出游蕩。有些朋友驚訝我的改變,其實也沒什么大驚小怪的,畢竟年齡現實擺在哪里,不再年輕了,沒有了想夜夜笙歌的動力了。

現在只跟一兩位朋友保持著一個星期起碼聚會一次的習慣,這些是知心朋友了,可以聊心事,也可以聊一些亂七八糟的的事情,每當有心煩時,想找朋友聊,一通手機他們就出來了陪聊,也會不客氣的將還無頭緒的我罵清醒。

年紀越大,越不刻意去交朋友了,都靠緣分,聊的來大家就留個電話好聯絡,聊不了就不要勉強要做朋友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