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需要時間



艾利絲是一個可愛的女生,大學畢業出來工作才2年,算是社會新鮮人。因為同行的關系,我們時常會一班人出來聚會吃飯而認識。艾利絲是一個愛笑的女孩,一直將笑容掛在嘴上,但最近在工作場合遇見她時,發現她的笑容變少了。根據相熟她的同行告知,原來在兩三個月前她跟大學就相戀的男友分手了。

缺席好幾次聚會后,艾利絲終于又出現在我們的飯局中,愛笑的她也漸漸恢復以往開朗的性格,但偶爾還是可看到她一閃而過的落寞的表情。飯局中坐在她隔壁的我,很沒有禮貌聽到她個另外一個女同行的對話。艾利絲說,她已經接受分手的事實,但是還是無法完全放下,偶爾還會想起前男友,有時候買東西還會不小心多買一個。

我想這些都是習慣使然,在一起那么多年,有些習慣并不是一時間就能放下,也不可能一時間就將深愛過的人放下。如果那么容易,就顯得你們的感情并沒有你想象中的那么愛。

如果你談的不是速食愛情,不是一個月或者甚至一個星期就換一位伴侶的話,對于分手后多少還保留一些依戀,分手第一天,你可能會不習慣你無法像以往一樣對她說早安了,或者再也沒有收到叫你起床的信息了。這一刻開始,你就開始體會分手的真實感,就是他或者她已經不再你身邊。但是有些習慣并不是一下子就能放棄或者改變,比如看到前任喜歡吃的時候,或者物品時,你可能還會晃神買了下來后,才發現到已經送不到他手上了。

你慢慢的開始想念你們一起做過的事情,慢慢才會接受他的喜怒哀樂不再是你的事情,同樣的你的喜怒哀樂不再能跟她分享了。

何時才能完全放下呢?每個人需要的時間不同,快慢不同,有些人可能是在交往新一任對象后,有些人可能過了很長的時間還是無法放下。

我們除了要學會接受分手的事實,真真要學會的是放下。那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