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帳號密碼,可讓你安心?



朋友阿哲說,他新交往的女友要他給他所有社交網、電子信箱、手機通訊軟體的帳號及密碼,說這並不是想監控他,而是只想有一個安心。但是阿哲覺得,這是對他的不信任以及覺得沒有了私隱。

我想一部分女生甚至男生,都對另一半有這樣的要求,這沒有所謂對或者錯,也沒有應該不應該。

我的一位女生朋友,之前對前任也是如此,天天查看前任的社交網及通訊軟體看看他跟誰聊天或者互動,遇到有懷疑的就跟對方對質,兩人時常為了這樣的事情吵架,大大影響了兩人的感情而分手。但我也有男生朋友,一交往后,就將自己的社交網、電子信箱、手機通訊軟體的帳號及密碼跟女友說,他認為這樣是給對方一個安心。

信任,相信是愛情中最重要的元素,如果少了信任,一段感情就會存滿不安全感及危機。如果信任不足了,不管是時刻都在查看及掌握對方的社交網、電子信箱、手機通訊軟體,你還是會不信任對方,覺得很多他來往的人,或者對話甚至按個贊,你都會覺得很可疑,這樣談戀愛你也會感覺到很累,這樣的愛情太脆弱了。

給另外一半足夠的安全感是重要的,看似簡單但又不簡單,有些人在前一次感情中受傷太深,再度談戀愛后,對于對方能給予的信任也提高許多。

老實說,如果一個人如果想偷吃,一定會想盡辦法,不一定只有一個帳號及密碼,他可以開小號,甚至有一支你不知道它存在的手機。

感情上的忠誠,只能自己監督自己。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