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播大流行



最近在遊覽臉書的時候看到好幾個有趣的女大胃王影片。我到現在都分不清楚是真實的那麼會吃?還是一個吸引人噱頭而已?
 

影片幾乎都是大同小異,只是女主角不一樣,影片的女主角大多數都是年輕貌美身材纖瘦的女生,當然還是有大嬸的。但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特能吃,一個女生可以吃下好幾十人份量的食物,有火鍋、餃子、面類等等種類繁多,還可以一口氣就將大瓶的可樂喝下,讓我每次看這些影片時,都讓我嘆為觀止。
 

老實說,我分別不出影片的真假,因都在快放。不懂是不是有經過剪接才播放出來,但不能否認這些影片很吸引人點擊觀看,畢竟這樣能吃的女人太令人驚訝了,所以每部都有幾十萬甚至百萬的點擊數,一下子就成為網紅了。
 

女大胃王的胃太讓人羨慕了,可以一次吃下那么多,但身材還是那么的纖瘦,但不懂會不會影片拍攝完后就去廁所催吐呢?我想大家都喜歡吃美食,當然包括自己在內,但是在同一個時間大量的吃進同一種食物算是一種享受嗎?不會越吃越膩嗎?
我每次看大胃王的比賽,看到選手們在短時間一直往嘴巴塞食物,甚至很多時候都是直接的吐下,連咬一口都沒有,這會不會浪費了食物的美味?但這是比賽,在指定時間內吃的最多才最重要,味道及享受都不存在。
 

看人吃飯其實也有一種撫慰心情的作用,怪不得現在流行“吃播”,我上網查了資料,“吃播”起源于2010年韓國網站Afreeca Tv。“吃播”(Mukbang)這兩個字結合了韓語的吃“吃”(muk-da)和“播”(bang-song),就是直播中博主們在足夠一家人吃的一推食物面前,一邊吃一邊講有趣的故事。
 

許多人看“吃播”,也許是因為看著人家一口一口將美食往嘴里送吃進肚子里,覺得很好看,心情舒暢,看著看著也會覺得那食物一定很美味好吃,感覺是自己吃下去了。
 

還有一些人因為減肥,自己不能吃,看著人家吃就心里感覺到滿足,而且也羨慕人家,覺得如何吃都吃不肥啊!有些是因為“吃播”所吃的一些美食,大家都沒有見過或者少見的。甚至有人說,看吃“吃播”吃東西,可以治療食欲不振。
 

現在許多人因為工作忙碌,很多時候都是一個人吃飯。吃飯的時候如果感覺寂寞,其實也可以點開“吃播”來看看,讓他們陪你吃飯,寂寞也許會減少許多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