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意現在的生活嗎?



認識多年的朋友問我對現在的生活,還過的滿意嗎?
我沒有問答他,而是反問他說:那你滿意嗎?其實我是知道答案,因為他一直以來對于他所過的生活不滿意,有段時間還希望可離開,到外地從新的開始。

我曾經也對自己的生活小小不滿意過,很早之前我活的無憂無慮的,我想干嘛就干嘛,有閑錢一年可以出門旅行下,但自從父親生病退休后,家里的負擔自然落到身為長子的我,突然見感覺壓力變大,很多事情我不再能想做就做,需要考慮到家里。雖然用了一段時間,但也從那段日子走了出來,處理好了自己的情緒。

現在的我還蠻滿意目前的生活。雖然平平淡淡,但是是最好的生活方式。
我喜歡文字,從小就是看報紙長大的小孩,所以現在的新聞工作是我喜歡的。
已經擁有可供一家人棲身的小屋,可說是有房有車階級的人,雖然不是豪房豪車,但已經足夠。

薪水除了需要還房貸、家用、雜費外還可以留下一些讓我買買書,跟朋友聚會喝咖啡、跟另外一半約會吃個飯,對來我來這就足夠了,雖然已經好久沒有去旅行了。
有朋友說,可以將買書及喝咖啡的錢存起來,年底就可以去旅行了,我是考慮過的,但是想一想叫我一整年不買書(我不喜歡上網看書),不喝咖啡,這樣的生活太無趣了吧,太令我不滿意了。

對我來說旅行可以不去,但書不可以不買,咖啡不可以不喝。

沒工作的時候,我現在大多數的時間在家,已經沒有了以前愛往外跑了。在家寫寫部落格或者小說,幻想有一天自己的作品可以被人欣賞成為作者,有點妙想天開了。

錢對現在的社會來說相當重要,錢雖然說不是萬能,可是沒錢什么都不能。但是我總是認為大富大貴是大家的希望,包括我自己在內,但是不是每個人都這樣的命,努力了沒有的就不要強求,錢夠用就行,生活快樂健康最重要。

留言

  1. 喜欢你的文笔和分享,你的想法不会是妙想天开,多坚持就会看到曙光~

    回覆刪除
  2. 喜欢这样子的细数生活,够地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來留句話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