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一個月

250令吉對于現代人來說,各有不一樣花法,也許是吃一頓午餐或晚餐就沒了,又或者是一些人一個星期的零用錢,但很少人能一個月只花250令吉。
 

我的第三份工作是在一所打字機維修公司工作,我相信現在許多年輕不懂什么是打字機,只是一種電腦還沒有出現前代表手工書寫的機器,我得工作是負責更新打字機的顏色帶。
 

這是一份不需要太多技能,簡單枯燥的工作,也是我工作生涯中領取最少薪水的工作,每個月的固定薪水是250令吉,加上一些分紅最高一個月也是300令吉左右。
 

雖然薪水那么低,但是我在哪里工作了一年多左右,原因不外乎沒有壓力,老板是從小在佛壇認識的一位哥哥,對我要求沒有太多,能完成就行,而且工作量并不大。那時候另外一個原因就是還不懂自己想要做什么,總是覺得自己能力不足,不敢幻想擁有高收入的工作。
 

250令吉至300令吉一個月可以如何花?50令吉給媽媽當家用,一點點做功德,其餘一百多就自己娛樂用,不到月尾就光了,幸好吃家裡住家裡不會餓死。
 

我也想不到可以這樣過一年多,就是自己太沒有企圖心了,說的不好聽就是沒有上進心嗎,就想過一天是一天。
 

所以現在回想,無論如何大家都應該要有規劃,不能過一天是一天,年輕時是可以嘗試很多工作,可以換很份工作,但絕對不能沒有上進心,不能過一天是一天,如果這樣子下去浪費了。
 

幸好,在那之後遇到一個貴人,讓我進入了媒體的工作。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