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兒女心中的地位]



  (圖片拿於網上。如有犯權請告知,將取下。)

有人說精靈寶可夢pokemon go已經退熱潮了,沒像開始時那麼多人玩,公園也沒出現人潮在捉精靈,那些都是事實,這也是正常現象。

因為人人貪新鮮感,加上pokemon是很多人兒時的回憶,同時還有媒體的大力宣傳下,造成精靈寶可夢在全球異常的大受歡迎,我想在到目前為止,沒一個手機遊戲可以如此火紅,從小孩至大人,甚至爺爺奶奶級的也在玩。

但就很其他許多手遊一樣。一些人新鮮感一過、跟風,或者試玩過後覺得沒有想像中好玩,就會放棄玩下去。留下的就是死忠的粉絲啦,不避嫌地說,包括我在內。

我有一位40多歲的朋友,是一名在事業上很成功的人士,到目前為止他還是繼續的在玩精靈寶可夢。有空的時候,他會打開手機捉寶,也會帶太太及三個孩子一起出動去捉精靈。

那天我一時的好奇問他,為何他也會玩精靈寶可夢?他說,[因為孩子眼中看著我的那種崇拜!]

他是家中最後一個接觸精靈寶可夢,但現在卻是一名高級的玩家,幾乎所有能在本市捉到的精靈,他已經將他收在背包中

就因為這點他的孩子對他無比的崇拜,每次他下班回家都會問他今天又捉到新的嗎?此外,他也讓孩子主持精靈升級儀式。
 

而孩子也會告訴他,這些精靈的由來。全家人一起玩pokemon,無形中也增加親子的關係。
 

我總是覺得現在科技時代,小孩學的東西比以前多,懂的事情也比以前多。小小年紀就一副小大人的模樣。有些小孩說起話來的邏輯都比一些大人清晰有文有路的。
 

這樣一來小孩對父母親的崇拜及依靠也少了許多。可能話題也少許多,因為現在的家庭很多都是雙薪家庭,不只父母忙工作,小孩分分鐘都比父母忙,忙上學、忙補習、忙學一些才藝、忙功課。
 

有了一個遊戲可以讓全家人再次的緊密靠在一起,不是很好嗎?哪怕只是一時。只要不沉迷就好。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