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讓人轉變?]



 以前的人們,老公大老婆十多二十歲是件輕鬆平常的事情,一直到現在,它還是一件平常不過的事情,現在也出現很多老婆比老公年齡大的。

但自戀先生對這樣的事情還是很在意,問我意見說:[我比我女朋友大了12歲,會不會有人說我老牛吃嫩草啊?]
我說:[大家羨慕都來不及了,誰會嫌棄啊?]

雖然自戀先生多兩三年就進入40大關了,但外表看起來還是一個20開外的帥哥小鮮肉,這就要歸功於他從十多歲開始就懂的保養皮膚。

當時我們幾個男生好友更本就不懂得什麼保養,就是一個肥皂從頭洗到腳。他已經開始賣洗臉霜、面膜、護膚品一堆的,我們都笑他太娘。結果現在我們一個一個被小孩子叫大叔,他還是被叫哥哥!

對了,他會被我們叫自戀先生是有原由的,很簡單,就是極度的“自戀”。他知道自己長有一張帥臉,每次去那裡都覺得女生在偷看他,或者被他迷住了。

[我跟你說喔,那個女生一直在偷瞄我,她一定是被我的帥氣迷住了。]這句話,我從他口中不知聽到上百次。剛開始我們還會說他幾句,到後來就讓他自己自戀個夠就好。

自戀先生雖然太自戀,但他對待朋友很好,夠義氣。雖然長的特帥,但不花心。在他十七八歲的時候就跟一個長的秀氣錐子臉的女生在一起了。

往往想不到的是,錐子臉女生的姐姐居然也一樣愛上咱們的自戀先生,當然自戀先生還是專情愛著錐子臉女生而已。並也向姐姐表面說,只能當她的妹夫。

但姐姐並沒放棄,結果姐妹兩人為自戀先生大吵,兩人都鬧的不愉快。當時自戀先生年紀太小,一時之間也不懂要如何處理。結果,兩姐妹的父母認定是自戀先生搞的鬼,一個快速度就將兩姐妹送到英國讀書,打算斷了他們的關係。

可是專情的他,不會那麼輕易,而錐子臉女生當然也是放不下自戀先生。雖然那年代還沒有所謂的facebook、line、微信,
所以小倆口就這樣依靠icq來談超遠距離的感情好幾年,而且也不見得會獲得錐子臉女生家人的接受。

當時,我們幾個朋友改變他的稱呼,從自戀先生變成了專情先生。因為在那時候,在他身邊出現好多好條件的女生,向他表示愛意的也不少,但他一個都不鳥!全心全意的就是等待錐子臉女生學成歸來。

但我們就慘了,因為天天拉我們出來陪他聊天、喝茶、打屁的。雖然他如此的癡情,但悲劇還是發生了。超遠距離的感情還是敵不過考驗。

念完書後,錐子臉女生表示不回來了,重點是有第三者出現,而且還定了婚。專情先生知道後發狂的想立刻飛到英國,討個說明,但被我們攔下來了。

事情發生後,專情先生頹廢了一段時間。之後,他對感情的事情不再那麼上心。跟不少女生談著似有似無的戀愛。反而更用心在賺錢上,一直到現在都如此。

雖然賺錢沒有錯,但視錢如命就有些過了,專情先生就是如此。所以被我們改名叫視錢如命先生。

他跟我們見面,首要話題就是“講錢”,而且明明生意不錯,賺了不少,但就是愛講說:[我沒錢,你賺的比我好。]

明明就買了豪宅、豪車,但見面時視錢如命先生還是對我們說:[我沒錢。],他天天把錢掛在嘴邊。

我不懂為何,他有如此大的轉變,難道一次失戀讓他大改變?
但現在他也有了美麗又年輕的女友,過不久兩人也要結婚了。但永遠改變不了他愛講錢,什麼事情都是以錢為第一首要。

我也愛錢,而現實世界就是一個銅臭味飄滿的世界,但我們就需要被錢如此死死綁住嗎?

我和視錢如命先生的觀點開始不同,見面的數次也越來越少,甚至兩三個月才一次。但無論如何,他還是我的好友,以後也是,希望他往後可以過的更快樂點,錢當然要賺,但希望他不要忘記還有更重要的東西,還在等待他回頭。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