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craft遊戲電影]



 我從小到大就不太接觸電腦遊戲,玩最多就是手游遊戲而已。所以當Warcraft上映時,我身邊許多玩dota的朋友都興奮想約我去電影院看這部時,我都興趣缺缺。直到有人說當Warcraft堪比魔戒時,我才買票進場觀看。

電影一開始就講述獸人的世界已經毀滅,他們的領袖guldan(由吳彥祖飾演,但你永遠不可能在這角色臉上看到有吳彥祖的影子,一點都沒有。)擁有了菲爾的魔力,這魔力就是吸取他人身上的精氣讓自己能力大增,並用這能力打開了一道魔力的大門,帶領著許多不同部落的獸人衝進了人類的世界,並想佔領人類世界。從此開啟人類和獸人的戰爭。

看報導說,導演表示,戲裡的角色不管是人類還是獸人,都沒有分所謂的好人及壞人。大家都是為了自己的家人及族人而戰。而對這款遊戲玩家來說,只要能打贏的就是好。而且裡頭所謂的大壞蛋guldan及人類的守護者,都因為得到菲爾的魔力而入魔才變壞的。

使用菲爾可讓自己能力大增,但也有失去一些東西,比如guldan讓獸人便強大,但也讓獸人的居住地變成鳥不生蛋的地方,沒有一點生命的跡象,不適合居住,所以裡頭有一派獸人認為,除掉guldan才是上策。

這也告訴我們,人生啊有得也必有失,往往你以為得到很多,其實失去的才更多。

電影是好看的,現在的科技及動畫技術,已經讓許多不可能呈現的畫面,都真實的呈現在觀眾面前,從頭到尾都沒有什麼冷場出現,只是故事的發展有些來的太突然和突兀。

Warcraft得跟魔戒比較,它還是差了許多,可能魔戒三部曲是由書改編,有一個完整劇情了,所以故事連貫性很一致。

相信這部Warcraft只是這個系列的開始,電影的結尾已經留下伏筆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