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雜誌過小日子]



隨著長大,看的雜誌每個階段都不一樣。
小時候愛閱讀的我,但家裡沒有多餘的錢可以買讀物給我。所以我都是看姑姑買的“姐妹”雜誌。厚厚的一本姐妹,起碼可以讓我看好幾天,而且我許多性疑問,都可以在裡頭找到一些答案。

上中學後,開始追星。開始購買偶像雜誌,記得那時候一本售價在2令吉50仙吧。那時候沒多餘的零錢,爸媽每天上學前都會給1令吉買點心吃,很多時候我都剩下3毛到5毛錢,存一個星期,就可以買到一本偶像雜誌了。

有時候要選對雜誌,看看當期有沒有報導或者送出的海報,是自己追的偶像才能買,不然就浪費了。當然出了社會工作不久後,早就不買這些偶像雜誌了。有次家裡大掃除,整整處理掉四五百本當時買的偶像雜誌。

這些都是當初的一些美好回憶,相信很多人在青少年時也是如此。過後有一段時間,幾乎都沒有在買雜誌看,一來剛出來工作,也沒有太多餘的錢,二來有多餘錢都花去買書了,而且也沒有甚至值得讓自己下手買的。

直到最近這一兩年,大眾書局開始引進一些台灣人文雜誌後,又讓我開始買起雜誌來。陸陸續續看了許多台灣雜誌後,目前每個月只鎖定“shopping design”及“小日子”雜誌,雖然來到本市後,這些雜誌已經屬於過期雜誌,但還是讓我看得津津有味。

這兩本雜誌,首先最吸引我的是他的版面設計,這可能跟自己的工作跟設計版面也有關。內容都是分享台灣或者世界各地小地方的人文、聊風景、旅行、音樂、甚至介紹書本及人物。

如果不是自己的工作涉及到文字,可能我也消化不來及不愛這類的雜誌。

有些人看雜誌是在消磨時間,有些是因為想吸取一些知識、了解一些事情,但有許多人除了課本以外,基本都不看文字了。那會失去很多樂趣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