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生活]



我有一位好朋友,已經二十六七歲了,但他只正式的工作了三四個月,其他時間都接一些小工作來做,賺個幾百令吉來花。幸好家裡有些錢,讓他可以如此任性,不然早就餓死了。

他的生活就是,在家打遊戲到天亮,然後睡覺到晚上,再找個朋友喝茶吃飯,或者看戲什麼的,每天都一樣重覆著同樣的生活。偶爾興致來了,他就去報名參加健身房,也跟人家去夜騎腳車,但這些
從來都不長久。

偶爾我們會念他說,他的父母也漸漸老了,雖然還有哥哥,而且家又有些小錢,但也不可能如此養他到老,可能被我們念多了,也許是自己也覺得在如此頹廢下去不行,終於在上個月找到一份正職的工作,在一家著名的健身中心工作。

他告訴我,他終於過著“正常”的生活,每天清晨6時就到健身中心開們,就工作到下班,然後和朋友聚會,不然就回家。

他笑著說,他也不懂現在的生活,算“幸福”嗎?

其實,有時候自己想想,什麼才是正常人的生活,就像世俗人一樣嗎?其實應該是自己過的開心,過自己想過的生活才對吧,但是這世界哪裡有那麼容易如你意呢?

有多少人會想要天天工作,面對經濟壓力,面對大家的眼光,應該沒有很多人想要。但我們就得去面對。

如果有一個人過的如我朋友般,大家就會說他沒有出息、頹廢什麼的,但如果他有條件如此過,真的不能嗎?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