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吹燈之尋龍訣》



我一直以來喜歡神秘、稀奇古怪及神鬼怪談的小說、電影或節目,也許這是天蠍座的特性?
我滿喜歡看中國兩位小說家天下霸唱及南派三叔的作品,寫的是關於盜墓、神鬼怪談的小說。

而兩位作家的小說作品都在今年搬上熒幕,首先是南派三叔《盗墓笔记》系列小說改編成網絡電視劇,第一季已經播完,期待第二季。

而天下霸唱《鬼吹燈》系列小說,也被改編成電影《鬼吹燈之尋龍訣》,去年年尾上映。當然我又是第一時間去看了首映。

電影請來眾多大牌主演,有舒淇、陳坤、黃渤、Angelababy、夏雨等,想當然這部電影在中國大賣座。

《鬼吹燈之尋龍訣》由《鬼吹燈》的后四部改编而成,主要講述書裡的主角胡八一(陳坤)、王凱旋(黃渤)及Shirley(舒淇)金盤洗手到美國生活後,因看到“彼岸花”,讓胡八一及王凱旋想起兩人年輕時為他們犧牲女孩丁思甜(杨颖饰)後再入草原千年古墓發生的故事。

電影拍的不錯看,有大牌演員,特效不輸好萊塢電影,古墓有夠大,可以盡情發揮,不會讓你悶到。尤其戲一開始的那一幕盜墓開棺木的戲,就很精彩。

但是一定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的啦,就像和我去看電影的兩位朋友,一位說拍的不錯看,另外一位說難看死了。

但是還是有很多我想看到會發生在古墓裡的畫面,電影裡面都沒有出現,有些遺憾。

總結,戲主要的是說一個應該如何遺忘過去,面對未來的故事。

對戲我還是有幾個不解的地方,雖然戲名叫“尋龍訣”,但是裡面完全沒有出現“龍”。
而是戲裡大家都在找“彼岸花”,據說這花是打開靈界與現世的鑰匙,可以讓人起死回生。但看到網上有人解析說,戲名的“尋龍”,應該就是說墓地的意思,風水不是都將寶地說成“龍穴”的意思嗎。

最後忍不住想說,舒淇在戲裡的造型為什麼那麼像古墓奇兵的女主角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