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寫短篇之[剪髮 01]



著長髮的女生,或者是短髮的女生,總之是女生通常每個月都需要去髮廊修剪頭髮、或者單純的洗洗頭。

但惠妮不是其中一個人,應該說“原本”不是。

惠妮是一名長相平凡的女生,是那種走在路上不會讓人看她第二眼的女生,在加上她害羞及宅女的個性,到了26歲還是單身。

但她還是有引入注目的地方,那就是她的一頭過腰的長髮。26歲前她只上過一次髮廊,其餘的時間,頭髮都是靠媽媽或自己修剪。她害怕上髮廊。

惠妮怕上髮廊是有原因的。

小時候她就是一個電視迷,任何的在電視上播放的電視劇或者偶像劇她都不會放過,在她的印象中,美麗的女主角都是長頭髮的。所以認為女人要美麗就應該要留一頭烏黑的長髮。所以她從小就開始留長髮及很保護她的髮質。

小時候都是媽媽幫忙修剪她的長髮。但有一次因媽媽回去外婆家了,而她的髮尾出現嚴重分叉現象,只好找上髮廊修剪頭髮。

但那次是一次慘痛的經歷。她可能遇到了一位新手髮型師,又推薦她
染髮及換新造型,不懂如何拒絕人的她,就答應了,結果她的頭髮毀
了。

從此之後,她再也不敢踏進髮型屋一步。


01 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