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生活]

[一个人去上班,又一个人去吃饭,再和更多的一个人纠缠.......一个人出去逛,又一个人趟在床上,这晚有多少的一个人没伴.......。]趟在床上听着林宥嘉多年前的旧歌“我总是一个人在练习一个人”,突然间感触很多。

记得很多年前,自己也曾过着一个人的生活一段很长的时间。记得那时候突然间变得很孤僻,也将工作辞掉,除了家人,都不想跟其他人交际。

当时就是自己一个去逛街、一个人去看戏、一个人毫无目的走在街上、一个人发呆坐在咖啡厅一个下午。觉得这样的生活状态很舒服,很适合当时的心境。

总是觉得一个人没有什么不好,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也不用去在意和去配合其他人。当时我如此的情况当然让家人和朋友担心。

朋友找我,也将他们一个一个挡在外面。但他们还是很“勇敢”的不怕我拒绝,一直一直的不停找我,直到我愿意出来见面。

其实现在自己也忘记,当时是发生什么事情,让自己变的如此的孤僻难于接近,这情况维持大约半年的时间吧,它就突然间好了,不夸张的说,就是一个晚上睡了一觉起来,就觉得一个人生活的日子已经够了,应该回到人群中去。当下就约了朋友出来,隔天就赶紧找了一份新的工作,上班去了。

仿佛之前的生活是一个梦境。梦过了就醒了。

不过想想下,当时的生活也许是为了现在预备练习先的。这些年,不否认自己身边的朋友很多,有时候一个晚上需要赶两个场跟不同的朋友喝茶聚会,回到家往往都已经是凌晨一两点了。

但年纪越大后,又开始跟很多朋友失去联络。不是故意的,而是有些已经结婚有家庭了,就会减少联络。而有些就发现大家的生活步调不一样了,渐渐的也少了联络。

现在就剩下十来个可说是真真聊的来的知心好友。但他们大部分都有家庭或者有伴侣了,而因为自己抱着不婚主义,也不再交往另外一半了,免得耽误人家啊,所以现在一个人去做事情的情形很多。也很习惯及享受。

当初也许是上帝让自己预先习惯及练习了。免得出现如此的情况时,会让自己不知所措及不适应。

一个人生活也没有什么不好,但重要的是,不要让自己变得孤僻,性格古怪,变成大家眼中的怪物就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