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美女】 第五章



第五章 一個人生活沒什麼不好

李毅洗好澡後,站在窗前看夜景,入夜後的曼谷,又呈現另外一種的美,更是精彩萬分,風情萬種。

他現在肚子可餓很,因為玩的太盡興了,午餐都隨便亂吃一些小吃,根本就耐不到晚上,為什麼還不去吃,是因為謝敏已經跟他約好要一起吃晚餐的,但是現在已經快八點了,都還沒有一點動靜。

[不是忘記了吧?還是人家隨口說說而已,自己就當真的了,還要在等下去嗎?]李毅心裡在嘀咕,他可是真的好餓,打算等多10分鐘就自己找吃去。

李毅用著手機上網查看酒店附近有什麼特別美食好吃時,whatsapp傳來了謝敏的訊息。

《李毅你吃晚餐了嗎?》
《沒啊,就等你啊,你不是約了今晚一起吃晚餐嗎?》
《對不起,回來後本來想小睡一下,但一睡就睡過鐘了,現在才起來。》
《看來你是太累了。》
《給我十五分鐘準備一下喔,我們今晚就去Baiyoke Sky Hotel吧,我已經在那裡訂好了位子。過後我們可以去頂樓欣賞夜景。》
《好呀,可以呀,那我們在餐廳的門口見。》

近年來,如果到了曼谷不去Baiyoke Sky Hotel頂樓欣賞夜景好像已經out了。李毅上網查看曼谷的任何旅遊景點的時候,排在第一位都是到Baiyoke Sky Hotel的頂樓看曼谷夜景。

不過對李毅來說,看夜景如此浪漫的事情,應該是跟女朋友一起才對,不然看到一對一對情侶在那放閃,他的小心臟會受不了,免得傷情,所以他沒將這排在必看的項目裡面。但現在有美女相伴,去享受一下美食及美麗的夜景,何樂而不為呢。

15分鐘後,他帶好相機及空著的肚子到了餐廳門口,沒有想到謝敏已經在那裡等著他了。而且還是一個人,沒有看到其他三位男生。

李毅對著謝敏詠手指比劃“1”,問說[就你一個人嗎?]
謝敏笑了笑點點頭。並擺手要他們兩人先進去餐廳後才聊。

自助餐的料理都和海鮮為主,李毅對海鮮不敏感,只是拿了一些,心裡下決定等晚些到外頭再找些好吃的。

兩人坐下後,李毅發現原來這裡的彩虹自助餐廳的每一個座位都可以看到曼谷美麗的夜景,雖然食物普通,但在這樣的環境下用餐,感覺很棒,食物相對的也變的可口。

李毅開口對著謝敏說:[想不到這裡的景色很美也,如果每天都可以在這裡吃晚餐,感覺很過癮。]

謝敏點點頭,贊同李毅的說法。
[那我們開動羅,肚子好餓。]李毅說完,就趕緊吃了。

也是兩人都餓了的關係,都努力先解決盤子裡的食物,沒空聊天。直到兩人開始吃甜點的時候,謝敏傳了whatsappg告訴他說,3個男生打算去曼谷的夜店玩玩,所以很早就出去了。

[你做麼沒跟他們一起去?]
《我不喜歡,太吵了,再說他們去曼谷夜店,當然不可能只是去普通的夜店而已,我想一定會去一些特別的,如果我跟著去,就會掃他們的興啦。他們也不能玩的盡興。》
李毅看了笑笑,明白謝敏的意思,曼谷的夜生活真的是太精彩,雖然還沒時間去看看,但從網上看的資料就懂,曼谷的夜店各式各樣的,正常的、同志的、真人秀的等等,可以滿足所有的人。

《倒是你,不去嗎?》
[有時間一定看看,畢竟已經來了,但我對曼谷的佛廟及一些傳統的東西比較有興趣。]

《對了。做麼你會一個人來曼谷旅行呢?》
[曼谷很適合一個人旅行啊,這裡什麼都方便。]
《曼谷真的是適合一個人來背包旅行的地方,但我如何看你都不像背包客,不好意思是我多事了,雖然一直看到你很開心的樣子,但是你每次安靜下來看東西的時候,眼睛都漏出一股淡淡憂傷的感覺。》

人家說女人的心思很細膩,果然不錯,才短短相處不到幾個小時,他這淡淡的憂傷那麼容易就被人看出來了。

李毅對著謝敏只能傻笑。

《對不起,我是不是說了不應該說的,我只是說出我的感覺,沒有想要八卦你的事情。》
[哈哈哈,沒事沒事,不關你的事情,只是我想不到我的憂傷,居然那麼容易被人察覺出來。]
《也許因為我無法言語,變成我可以安靜觀察到人的細微表情吧。如果你想說出來分享,我也很樂意聽聽,但不想,我也不會八卦想知道你的私隱。》

李毅看著謝敏,沒有一點疙瘩或想保密就說了他來曼谷的理由,可能在他的生活圈子中,找不到人可以說的,現在有人願意聽他說,他當然盡情發洩。

說完後李毅說:[不用安慰我啦,畢竟我已經決定我以後要走的路了。]
《但感覺,你要走的路,好像是要跟你家人決裂斷絕往來一樣。》
[呵呵,是嗎?我只是知道我的心很不好受,我只是不想再過回以前的生活,那很不開心,無論我做了多少事情,都無法被肯定。]

謝敏笑笑的沒有在打算寫些什麼傳給他,而是看著窗外的夜景。兩人就如此默默欣賞了10分鐘的夜景,沒說話。。。。。

這時謝敏傳了簡訊跟李毅說:《我們上84樓吧,哪裡看曼谷的夜景會更美麗。》,李毅當然同意,他的相機都帶好了,可以拍到夠。

登上Baiyoke Sky Hotel樓頂84樓“星際天台Sky Walk”,是泰國第一座的開放式露天天台,而且這Sky Walk還是一個的旋轉塔,你站在上面不用自己動,塔就會讓你繞遍四方景色。

[太美了,在這裡看曼谷的夜景真的很棒也。]李毅一邊說,一邊拿著相機猛拍。
而謝敏只是拿了手機拍了一兩張照片就收起手機,好好的觀賞起曼谷的夜景。

足足拍了好幾分鐘照的李毅,終於滿足放下相機。
[謝敏,這夜景實在太美了,你沒有多拍幾張留念?]
《我喜歡用眼睛看,努力將景色記載在腦海裡,最可以保留長久。》
[哈哈,你說的沒有錯,我們應該用眼睛好好欣賞景色才對,不是一直拍個不停,這樣也許很多美景都被遺落掉了。]
《也不是那樣說啦,拍照有拍照的好呀,以後可以拿出來一直在看,也可以紀念當時我們曾來到這裡,所以我也用手機拍了一兩張照片。》

[我還是第一次和女生一起觀看夜景也。]
《真的假的,你沒有拍過拖?你條件那麼好。》
[但我身邊有條件更好的人,大家都被他吸引過去了,呵呵。]
《但總會有人喜歡你吧?不可能大家都那麼膚淺,呵呵。》
[可能有吧,但我沒有去注意,讀書時,因為自己並不是有讀書的天分,都是靠努力死讀,希望可以跟上哥哥腳步,好讓爸爸注意到我的存在,所以根本就沒時間放在交朋友上。大學畢業後就去爸爸公司工作工作,希望得到認可,......然後才遇到第一個我喜歡的女孩許慧心,結果就被哥哥奪走了,所以那來機會拍拖呢?]

李毅當然也幻想過,帶著許慧心到處去旅行看風景,但這一切已經幻滅了。看著曼谷的夜景,他是多麼希望慧心現在其實就在他身邊。

[那你呢?談過幾次戀愛啊,美麗的女人一定很多女人追。]
《是有人追啦,但是大部分的人知道我無法說話後,很多都自動消失,不然努力跟我約會一兩次後,也打退堂鼓。》
[那不是很傷嗎?]
《剛開始一點會埋怨不滿,但後面慢慢的調試,改變心態一切都不是問題了。》
[那會渴望戀愛嗎?]
《這又不會,緣分的東西順其自然,一個人過生活也沒有什麼不好,重點是自己的心態問題啦。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就可以活的很開心滿足了,你說,不是嗎?]

結果這一句話整晚一直在李毅的腦袋裡旋轉。

(第五章 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