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改變]


 當已經習慣一種習慣,就很難去改變了。

就如我喝咖啡,從來就是喜歡喝摩卡,去到咖啡館十次裡頭,有八次是點摩卡。我當然試過點其它的,比如綠茶、拿鐵。但是就是無法愛上它們,到頭來還是點回摩卡。

去熟悉的咖啡館,老闆一看到我就問:[摩卡嗎?],有時候真的很想賭氣換一換,但習慣變不了,還是乖乖的點了熱摩卡。

這習慣是小事情。一堆壞習慣無法改變才是大事情。

雖然說自己有認真的做改變,但效果幾乎不明顯,一些不好的習慣已經維持十多年,它好像已經是自己身體的一部分了,要把身體上的一部分拿掉,那是很痛的!那是有多使不得啊!

當你使不得的時候,就是失敗的時候,想要放手必須要對自己狠心。不要拿藉口說,[這習慣本來就是天性改不了的。]

其實沒有一個習慣從你出生就跟著你的,很多都是後天培養出來的,但久了,你錯覺已經那就是你,你本來就是那樣的。

要改變就只有一個辦法,就是從“心”認真改變,因外在的改變只是做做戲,變不了幾天又倒回原形。從“心”開始去改,才是有辦法的。

那要如何用“心”呢?我也不懂,我也還在學習中。

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句話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