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失戀 第五頁




失戀第七天,若琳的店里來了位意外的客人。
就在關店前的一小時,因為當時已經沒有顧客來,若琳和同事小可坐在理發椅上聊天,這時店外傳來男子的聲音一句HELLO若琳,我要剪
若琳一看,原來是認識的人,路格斯是你喲,進來吧。

認識路格斯同樣是在小潔的生日會上,那時候小潔帶著路格斯來介紹認識的時候,若琳正被風趣帥氣的志杰吸引著,在加上路格斯外表并不出色,身高還比若琳矮半個頭、微肥,而已還有自然卷,可以說當時若琳根本就沒有很注意到路格斯的存在。

會跟路格斯比較熟悉,是在兩三次的朋友聚會上小潔將他帶來。
路格斯是小潔同部門的同事,剛剛從國外學成回來,從小就在國外長大的他,在這城市沒什么朋友,小潔想說帶他出來認識大家,好讓他闊大朋友圈子。

路格斯坐下后笑著對小潔說,我的頭是自然卷,很難做什么造型,只要剪短修一下就可以了。
若琳捉了捉頭說,哇,你的頭超卷及亂的,你先跟我過去那邊洗頭,這樣比較容易剪。

你看看,后面這樣剪可以嗎?前面夠短嗎?若琳拿著鏡子180度旋轉,讓路格斯看看對新發型滿意嗎?
可以,夠短了。嗯嗯不錯。

男生剪發收20令吉。
在柜臺路格斯從錢包拿了20令吉給若琳。
謝謝喲,下次再來。
你要下班了嗎?
若琳沒有想到被路格斯會有這么一問,一時呆了幾秒,她看了下手表說到,還有15分鐘就關門。
等下下班,要不要一起吃飯呢?
若琳看著他,本來是想拒絕的,心想跟他又沒有那么熟,兩個人單獨吃飯很奇怪的感覺,過后又想想,都一起出來幾次了也算朋友,而吃飯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所以就答應了。
那我在下面的餐廳等你,你關了店就下來,可以嗎?
嗯,好的。

餐桌上,兩人聊的很愉快,有說有笑的,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
這里的食物合你胃口嗎?路格斯問道。
蠻好吃的,沒有想到。
你沒有來這里吃嗎,你就在這附件工作?
我都從家里帶便當來,省錢呀。
也對,現在市道那么不好,省錢是對的。

嗯.......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啊。。。你想問什么?若琳心想奇怪,我有什么東西可以給問的。
都還沒有等若琳回答說好,路格斯就先問了,我聽小潔說,你和志杰分手了?
哇,問女生這樣傷心的問題,是很不禮貌的喲,在說我才剛剛分手。
啊,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不要生氣,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聽小潔說,我才....我....
呵呵,不用緊張啦,我沒有生氣,小潔叫你來陪我吃飯。
沒有,不是,其實很久前就想約你吃飯,但當時你有男友,所以不好意思約你,怕被人家誤會。
是喲。

當時我知道你跟志杰在一起的時候,其實我有擔心你。
你擔心我?這時若琳的心里存滿了疑問。
是呀,擔心!我認識志杰,所以我知道.....我覺得你是個好女生,應該配上一個好男生.....我覺得我...
還沒有等路格斯說完,若琳就趕快接話,謝謝你的關心,但現在我還不想談他,時間也晚了,我要回家了,很高興跟你用晚餐。
其實若琳并不知道路格斯接下來會說什么,但她也不想去猜,目前的她沒有心情想其他的東西。
喔...嗯好,那那我下次還可以約你出來吃飯嗎?
這小子難道是想追我,若琳心里這樣想著。當然可以,朋友約吃飯為什么不可以,那我先走了,BYE。
留下笑的很開心的路格斯。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