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第二天 | 私人小房間

 


小時候,有一段不長時間,自己過的蠻自閉的,就想自己一個人呆,不想跟其他小朋友玩,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想不明白當初為何會突然自閉了?

小學六年級的時候,老爸認為我足夠大了,可以一個人睡,就分配一間小房間給我!房間是真的小,只能容納一張床,一個老爸買了木板自己親手做的書桌和一個簡易布衣櫃,但就是這樣一個小小的空間,變成當時年紀小的我一個容納我幻想的空間。

拜愛看科幻電影影響,記得當時最愛將我的小房間幻想為一個太空艙,自己是唯一一名寂寞的太空人,一個人在太空艙裡做許多實驗,還會幻想自己跟外星人取得聯繫,還要特防邪惡的外星怪物的攻擊,也愛幻想就是犧牲自己,駕太空船撞擊快墜入地球的流星,拯救全地球人,自己感動自己。

但最常幻想就是我的房間是老師的辦公室,我就是一名老師,天天在辦公室裡面桌子上備課,畫一堆的課程表,無時無刻都有學生來辦公室找我問功課,或者解決學生之間的糾紛。

這個老師的遊戲,我可以一個人待在房間玩很久,可以幻想一大堆上學可以面對的情況,但長大後也沒有讓我成為老師。

我也聽電台的廣播,所以會幻想自己是一名電台DJ,我的房間就是一件廣播室,桌子就是播音桌,其實我的工具就只是一架老舊的收音機,我會使用空卡帶將自己喜歡的歌曲錄下來,雖然自己準備講稿要講什麼話題給“聽眾”聽,甚至會有模有樣的寫了一堆點歌寄語,然後用不是那麼標準的華語念出來,還要插播歌曲。

因為時常在房間裡面自言自語,導致老媽懷疑我腦袋出問題,要帶我去看醫生。

我想一部分的人都會有發過明星夢吧,我就是其中一個,當然我知道以我的條件和資質,那真的只能發夢,雖然無法當上明星,但是可以幻想自己是大明星,

關起門,房間就是我的舞台,幻想著台下都是我的歌迷來看我的演唱會,我會對著“他們”揮手,深情唱歌,幻想著他們有多愛我,我是有多少歡迎。

房間就是我的接受各大媒體的空間,我需要應付許多刁蠻的題目,而我又如何高智商的應付過去。

房間就是我見面會的藏地,幻想著我需要為歌迷在專輯上簽名,那時候我是真的拿了新的練習簿來簽名,還簽了好多本。

那一段不長的自閉時間,私人小房間帶給我許多安全感,一個人可以自由自在幻想變身許多的身份,滿足莫名的空虛時間。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