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 沒有肉就不行的泰腐劇

 


我好久沒有看泰國bl劇了,前幾天心血來潮上網找了幾部最近大熱的泰國腐劇的長預告片來看,看完後發現到泰國已經不再只拍校園唯愛或者純愛腐劇了,也許是這類型的故事劇情已經拍到沒有題材可以拍了,現在多了警匪、黑幫、霸道總裁、賽車競技、鬼片、恐怖等等的腐劇,百花齊放的題材當然是好事,但也發現到一個方程式,就是大家都在競相的拍大尺度的床戲,甚至可以媲美G片了,熒幕上都是大片大片的肉衝擊人們的感官。

而且我發現到,有些腐劇幾乎每一集都會來一次床戲,除了主cp外,副cp,第三cp啦等等,大家都需要上床。其實如果劇情需要,拍個親熱戲,增加主角們的感情推進,或者讓劇情更飽滿,我覺得大家看的時候除了看得開心,也會有代入感。

雖然看腐劇時,大家都會期待兩個男男的親密戲,但並不是為了上床而上床,有些根本就是拿床戲來當買點,劇情,演員的演技就一個“爛”字!看完這部戲後,可能會記得就是那多場大尺度的床戲,就沒有了,而且劇情說什麼,我都忘記了,更不用說會去回味,或者想再三的觀看。

如果我想看大尺度的床戲,倒不如我去看G片就好,尤其日本的G片,許多男優的外形和身材都比泰星優!

對我來說,腐劇的劇情和故事還是最重要的,泰國腐劇或說泰國bl劇及電影是我看腐劇的啟蒙,一部由馬力歐及Pchy主演的bl神片《暹羅之戀》,講述兒時好友繆與棟分離多年,長大後的兩名少年再度相逢,發現彼此互生意外情愫。

這部電影雖然結局兩人並沒有在一起,但因為故事好、純愛、拍的唯美,加上主角顏值高演技好,包括飾演他們小時候的童星,讓這部劇成為許多人的白月光。

這部電影最大尺度就是接吻,和兩人穿著完整的衣服趟在床上,馬力歐擁抱著Pchy,兩人述說著心事,當對當時的我們來說,這已經很完美了。

之後雖然泰劇的尺度有加大一些,但也是讓你意會而已,重要時刻魚缸金魚就會出現。

因為看到腐劇受歡迎,其他國家也開始拍起了腐劇,包括台灣、日本以及韓國。也出現許多叫好叫座的bl劇,包括日本的《到了30歲還是處男,會變成魔法師》、韓國的《語意錯誤》、台灣好看的bl劇更多,有《HISTORY》系列,我是覺得每部都好看,還有《永遠的第一名》,還有最近在播的《關於未知的我們》,泰國也有《假偶天成》。

這些劇都沒有大尺度的床戲,如《到了30歲還是處男,會變成魔法師》主角連一個吻都沒有,但因為有很好的故事架構,很紮實的劇本,演員演技在線,而大受歡迎,主角也因此大大走紅。

我絕對沒有反對拍肉戲,但要劇情合情合理,也沒有必要拍的跟G片一樣,好像沒有了肉戲就不行了,那是很失敗的腐劇或者電影。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