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裡有愛(第二十六章)

 前文提要:雨陽終於向家人坦白自己是一名hiv患者,幸好獲得家人諒解,讓他放下擔憂的心。



雨陽向家人坦白後,家人們好像都有默契一樣,不再提雨陽患病的事情,好像這件事情不存在一樣。

但雨陽知道只是家人對他的貼心,對待他就像普通人一樣,讓他不要有壓力,畢竟現在他的健康還屬於“安全”。

他現在只有一個希望,就是跟家人一樣照顧好弟弟,弟弟的情況比他糟糕多了,讓弟弟無憂開心的去接受治療,心情好對病情有很大的幫助的。

他跟艾登也出來吃了好幾次的飯,雖然艾登明示暗示告白了好幾次,但雨陽就是裝眼瞎耳聾,忽略艾登的告白。對雨陽來說時間不適合,也沒有心情要發展一段感情,他有太多顧慮了。

“你直接跟他坦白吧!也跟他說你現在的處境不適合談戀愛,如果他接受你,也願意等待,為何不給他一個機會呢?”雨陽問了alex意見,alex給出了這樣的回答。

其實雨陽也想過,但他害怕說完,朋友都做不了不止,可能還會被艾登恨一輩子。

alex看到雨陽猶豫不決的表情後,覺得需要說一些狠一點話才行:“其實你是使不得身邊有一個對你好的人吧,你享受著被愛的感覺,對他曖昧不清不說明,享受著這一切,而如果你說了,也許這一切都沒有了!”

“你貪戀這一切,雖然嘴巴說對人家不公平,但你並沒有行動給人家一個公平,你覺得你這樣做的對嗎?。”

“你不能什么都想要,想要被人疼、想要到被愛,但又不敢付出或面對結果,你想要對他好也對你好,就對他坦白,誠實告知你的情況,讓你的心可以安。”

alex對雨陽說了一連串,只是希望雨陽勇敢去面對。

其實雨陽對這些都懂,但就如alex說的,他嘴巴說對人家不公平,但又怕之后享受不到被愛,遲遲的猶豫不決要不要先艾登坦白,他就是經典的矛盾內疚,又想繼續享受的自私的人。

“嗯嗯,我知道我知道,所以我已經約了艾登后天見面,當面跟他說清楚。讓我懸著的心才能放下。”但自從雨陽跟家人坦白后,雨陽已經覺得沒有什么需要向身邊人隱瞞實情了,坦白告知才會給自己和對方一個全新機會,也許一個新的生活。

雖然享受著被愛,但一直內疚,雨陽覺得自己也很幸苦。

“你這是為了自己的心不再懸著,還是有點自私。不過這個比不想說的好。”alex還是小小挖苦了雨陽一下。

面對alex所說的,雨陽沒去反駁,因為也覺得說的沒錯,做什麼決定都好,大部分都是想到自己先,才去想起其他的,但無論如何是時候做個了解了。

雨陽先約了艾登去吃晚餐,之後提議去公園走走,在大家吃飽喝足又在一個環境優美安靜的地方,他可以比較不那麼緊張。

“為什麼今晚會想來公園閒逛啊!你一直以來都不是那麼熱愛走公園的人,我記得約過你幾次,你都拒絕了。”艾登說道。

雨陽想起來,他是繼絕過幾次,但不是不愛只是他懶惰:“剛才吃太飽了,就想走走消化一下,而且今晚的天氣很好,涼風習習的,很舒服。”

“對也,今晚的天氣真的很好,很涼爽,適合走路。”艾登贊同的說道。

而雨陽看到艾登整晚都笑嘻嘻的,感覺他心情不錯,感覺老天爺都在幫他:“感覺今天你心情不錯哦。”

“被你看出來了啊!其實也是小事情,就是處理好一個很麻煩工作上的事情......。”艾登就這樣自顧自的說了許多,整整有十多分鐘。

“對了你弟弟如何了?”說完之後,艾登突然想到雨陽弟弟的事情,也關心問了雨陽。

雨陽心想這是天助我也,他可以順著這個話題,自然說出他患病的事情。

“嗯,不是那麼好,醫生說我弟弟是急性的白血病,這個星期剛開始進行第一次化療,化療療程分幾個階段,需要花很長時間。也登記等待有適合的幹細胞,不過有難難等,太多患者都在等待了,不懂會排到那月那年。”雨陽向艾登說明,也希望艾登可以聽明白他說弟弟等待適合的幹細胞。

“做么你弟弟還要登記等待啊?你的不適合嗎?我記得上次醫生已經叫你去做檢測比對了。”艾登不解的問道。

終于艾登問到點上,雨陽知道等下就要慢慢說到重點了,現在他的心開始越跳越快,全身發熱。

“我沒有做檢測,所以也不懂適合不適合,所以.....”

“為何沒有去做檢測啊?你害怕嗎?我上次看網上的資料顯示,其實捐獻幹細胞的危險性很低。我也有把資料傳給你看對嗎?如果要等待他人捐獻,是真的要等待很長的一段時間,因為太多人在排隊了。”艾登沒等雨陽說完就插話,說出他的不解。

“因為你之后都沒有提做檢測的事情,以為你去做了,還再等報告,就沒有再問你,怕煩到你。”艾登解釋道。

“我是不害怕檢測,甚至捐獻幹細胞,能對我弟弟有幫助,我都愿意去做,只是.....”

“你身體健康的問題?”艾登又先插話問道。

面對艾登這一句詢問,瞬間讓雨陽的心跳加速,感覺到這里手心冒汗,全身發熱,是時候了,他還在腦里組織要如何說明時,他就下意識的點點頭了。

雨陽的點頭,讓艾登也緊張起來,從頭到腳,甚至圍著雨陽轉了一圈觀察:“你健康有什么問題?我看你外表好好的呢?”

“現在外表是看不出來的。”雨陽苦笑說道。

“那你到底身體出現什么問題?”艾登緊張的問道。

雨陽深呼吸一口氣,他知道現在是最佳時機向艾登坦白了。

“艾登我先跟你說對不起,我應該早一點跟你坦白,不應該等到現在才說,只是我害怕又不懂什么時候才是最佳的時機。”雨陽真誠的看著艾登說道。

不過艾登被雨陽說的一臉蒙,不懂什么發生事情,到底雨陽對他隱瞞了什么。

雨陽不等艾登反應過來繼續說道:“在一年多前,就在你離開K城后,我被人感染,患上hiv,或者大家說的愛滋病。”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