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裡有愛(第十九章)

 前文提要:雨陽繼續的在家辦公,而艾登還是不時不時送來外賣,每次都盡量不重覆,起碼這一個月下來,有20天的外買都是各不相同,而且還可以捉住他的口味,讓他對艾登刮目相看,有時候還附加一些小甜品。




封城已經進入第二個月了,據說可能還需要封多兩個星期才能解封,幸好現在感染新冠的人數每天都呈下降趨勢,不然大家都白關了!

而雨陽越來越享受居家辦公,除了可以睡到自然醒,免除塞車的苦外,他最開心莫過于晚上可以跟艾登視頻一起吃晚餐。

在枯燥無味的封城生活,跟艾登一起吃晚餐的時間,已經成為他最快樂的時光。艾登每天都可以拋出新的話題好聊,又外送了好幾瓶的維他命給他,要他每天都要吃一粒增強免疫力。

而且艾登也沒有夸大海口,是真的會做飯,雨陽已經吃了好幾次自己烹飪的黃莉炒飯、海鮮炒飯、炸雞、蒸魚、炒面等,味道雖然很家常但好吃。

但就是還沒有吃到艾登口中說的特制雞飯。

“特制雞飯我試了幾次,都還煮不到媽媽的口味,就差一些,不懂那一個步驟做錯了,給我一些時間我再研究研究,成功后就做給你吃。我做的其他食物也很好吃吧?”艾登如此解釋道。

“嗯嗯,是好吃的。”對于這點雨陽無法否認。

“雖然我年齡小,但我是很會照顧人的,尤其是我的另外一半,從里到外,我都會將他照顧的妥妥當當,跟我交往不怕餓到,會幸福滿滿。”艾登說道。

這小子又再給雨陽暗示了,再如何遲鈍的人都可以收到訊號,雨陽當然懂,其實他早就被艾登的誠意以及細心打動,他只是隱藏不想表露出來。

雨陽就“呵呵呵。”忽悠過去。雨陽一直都覺得兩人的相遇在錯的時間,有緣無份。

雨陽將艾登追他的事情,以及他對艾登的感覺告訴了alex。

alex認為雨陽要忠于自己的感覺,也要誠實告知艾登自己身體的狀況,讓艾登去做一個選擇,而不是一直曖昧下去,對艾登不公平。

“其實你也可以先試探他,接受不接受你的狀況。”alex提了一個建議給雨陽。

“要如何試探啊?”雨陽問道。

alex將辦法告訴了雨陽,要雨陽趕緊找個時間問問。如果對方接受不來,那就早點死心,如果艾登接受的了,那就誠實告知,接下來就聽天由命了。

雨陽決定聽取alex的建議,就先試探一下艾登的反應。

晚上雨陽和艾登又一起開啟視頻吃晚餐,雨陽等了15分鐘,終於找到一個機會了。

“你看日劇嗎?”雨陽問艾登。

“偶爾看,但不常看,我都看美劇比較多。”

“是啊,我這一兩天看了一部很久很前的日劇,看完後我很有感觸。”

“什麼日劇啊?據我所知你只愛看動漫而已哦。”艾登對雨陽真的是很了解。

“我偶爾也是會看其他的作品的,劇名叫神啊!請給我多一點時間。”這是雨陽聽alex的建議,編造出來的,但這部日劇是存在的。

“沒有看過,也沒有聽過。”艾登說。

“沒有也很正常,是一部九十年代的日劇了。”

“為什麼讓你那麼的感觸啊?”艾登問到點上了。

“男主角是一名知名的音樂製作人愛上了一名女高中生。”

“哇!不倫戀嗎?”

“人家又沒有血緣關係,拿來的不倫戀呢?”

“那你感概什麼?年齡差太遠的父女戀?”艾登不解的問道。

“女高中生因為想一睹音樂製作人的風采,而去援助交際來購買門票,但想不到就因為這一次的援交而染上愛滋病。”

“日劇一向來都很敢拍。”

“我看劇的時候就在想,如果有一天我喜歡的人染上了愛滋病,我當下會如何?我是否可以像男主一樣還會繼續愛著女主?還是一走了之呢?如果是你,你會如此選擇?”雨陽在不經意間就問出問題。

雨陽有些忐忑等待艾登的答案。

艾登安靜了五分鐘,再認真想這個問題,也許年輕的他還不懂應該會如何做,或者根本就沒有思考過這樣的問題會出現在他的生活裡。

“我......沒有想過這樣的問題也,但想一想也很有可能會出現在我們的生活裡面。畢竟我們是高危險群,但.......。”

“但什麼?”雨陽有些緊張的問道。

“如果你現在這樣問我,我的答案一定是,會陪伴他一起面對,畢竟都已經愛上了,而且現在也是有藥物可以控制,活到八十歲都沒有問題,但是.....。”

平來雨陽聽到艾登的回答心裡高興了一下,可是又多出一個“但”字,讓雨陽的心又玄了!

“又但?”

“但是,事情還沒有發生在我身上,如果發生了,我會如何做我自己也不清楚,但我我知道的是,我應該不會就這樣拋棄他一走了之的,起碼我會陪伴他做治療先。”

艾登這樣的回答,雨陽聽起來是正常的,會陪伴去治療已經是最好的答案了。

“那你.....”平來雨陽還想繼續聊下去的,但他聽到弟弟的房間傳來嚴重的咳嗽聲,讓他心裡緊張一下,往弟弟的房間望了望,然後對艾登說道;“我走開一下。”說完就消失在鏡頭裡。

多一下子,雨陽又出現在鏡頭前對艾登說道;“我們今天就先聊到這裡,抱歉我家裡現在發生了一些事情,不能陪你一起吃飯了,我晚點才聯絡你,bye!bye!”。

雨陽說完後,不等艾登發問發生什麼事情,就直接下線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