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抽了!

我到目前為此,抽過兩次煙,一次是年少時為了好奇偷拿爸爸的香煙抽。還有一次是出來工作時后,意氣用事抽了一支煙,但從那時候后就沒有在抽過煙,以后都不會在抽。

煙草是美洲大陸的植物,在大航海時代與馬鈴薯、唐辛子先傳到歐洲再遍及世界。抽煙會上癮,也許跟里頭含有尼古丁有關系,它可是一種興奮劑來的,一抽再抽就無法戒掉了。

也有男人認為抽煙是男人的社交方式,遞上一根煙,大家的隔膜會減少許多。但也有很多男人不抽煙的,沒有察言觀查就遞上一根煙,你絕對會失分,遞上一根煙不一定會湊效的。

會抽煙的人,面對壓力時會一直抽煙,對他們來說是一種疏壓,也是傷心男人的療傷藥,尤其失戀、心情不好,許多男人都會抽上許多根煙。

但也有男人認為嘴上叼著一根煙是很男人及cool,這些都是被電影影響,不過能cool能man還是要看臉。

不過現在煙民想要在公共場合抽煙越來越難,因為不抽煙的人也很多,大家都不想吸進二手煙,那個比自己抽煙還毒,許多國家的政府為了人民的健康,為了空氣清新,已經嚴禁人民在公共場合抽煙了,馬來西亞政府也在今年實施食肆禁煙令,一開年就很多煙民中罰款。

一位抽煙的朋友哭訴說,現在他抽煙都要躲在角落抽了,公共場合不能抽外,家裡因為有了小孩,老婆也不給抽煙了,需要去到屋外的屋外。

我對他說,現在抽煙那麼辛苦又不方便,不如不抽了吧!

抽了十多年煙的朋友說,戒煙太難了。

戒煙難不難都取決以個人的決心,我老爸從少年就開始抽煙,是二三十年對老煙槍,抽的最兇的時候,一天可以抽兩包煙,就在二十多年因為決定吃長素就決定戒煙,我們家是因為宗教的關係吃素,所以吃素不只是不吃肉而已,也不說粗口、喝酒抽煙。

就在明天決定吃素了,老爸就在晚上抽煙最後一根煙後,到現在完全沒有再看過他抽煙了,也沒有發現到他有戒煙有什麼難度或者什麼困難,也許有我沒有看到,但無論如何,抽不抽,能戒不戒的掉,完全就是看個人的決心。

雖然有些人抽了一輩子的煙都沒有事情,可以活到八九十歲,但並不是很多,只是佔據很少數而已,煙還是會讓我們的健康出現一些問題。

不抽了也許是不錯的選擇!但要抽也是你的自由,自己負責就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