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的生活


工作的人每個星期最期待的就是周假了。當天可以不用在面對一推處理不完的工作,面對公司的人事問題,讓自己腦袋放空下一。

我自己也當然期待周假,尤其公司在兩年前開始推行雙周假,要知道在媒體工作,一個星期可以周休兩天是很難得的事情。畢竟媒體的工作是每秒必爭的,人手不足會讓工作更加困難。

每到周假前都會想周假時要做什么,比如早上去跑步,比如看本書寫個小文章,或者找有空的朋友出來喝茶敘舊,結果一起來就一直賴在床上不想下床,想在睡多一會兒,或者趟在床上滑著手機大半天就過去了。結果運動就泡湯了。更不用說看書寫稿了。

能實現的事情多半是跟朋友喝茶吃飯吧,但許多次都朋友嫌棄打扮,每次都說我穿的太邋遢了。通常我都是一件T、七分短褲加拖鞋,頭發也沒有梳理,就順毛出門會合朋友了。偶爾心血來潮我就會認真打扮一次。

對我來說放假就是放松自己,讓精神及身體都放松,不用一直戒備著自己,上班的時候我們需要見到上司、同事的,當然不能亂穿,而且穿著整齊合適是工作態度,所以無法隨心所欲的穿,有些東西不是完全自由的,雖然我們活在自由的國度里。

所以一個星期5天至6天大部分時間都戒備中,難得休假我就不想管那么多了,而且都是好朋友,又不是去相親,或者第一次約會,甚至我跟另外一半約會也是整齊就行。當然還是會看場合穿衣服打扮的。

當然,如果想打扮絕對沒有錯,有些人沒有打扮無法出門,有些人覺得將自己打扮的美美心情才會好。但也不要認為沒有打扮就見不得人,齊整就行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