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不再是必須

除了我還未結婚外,也認為結婚不是最必要的,身邊也有好多過了所謂適婚年齡的朋友,以女性朋友居多,很多是過了30歲的成功獨立女性。

以前,部分制定印象中,女性過了25歲就開始焦慮結婚的事情,都希望能找到一個好歸屬,趕緊嫁人,如果到30歲還未婚,就會被認為是過期的商品,我一直以來都很不認同這樣的說法,太貶義不尊敬女性。

我身邊許多女性朋友或者同事,對于結婚都采取不強求的態度,也不緊張,畢竟她們一個個工作能力強,生活條件好,一個人也能很好的照顧自己的生活,何必一定要加多一個男人呢?

我的女同事們都是工作能力很強的又有魅力的女記者,常常在采訪的時候都被當男生在用,體力要夠好,上山下海采訪都沒有問題。因為工作不分早晚,雖然太忙碌導致私人時間不多,但是都很會享受生活。下班后會約朋友去吃一頓好的晚餐,或者喝杯酒,因為還是單身,可以放心享受被人搭訕。因為還是單身,沒有家庭負擔,隨時都可以來一個想走就走的旅行。

她們不是不想結婚,而是覺得結婚不是生活的目標,又不需要靠男人養,她們開玩笑表示,最后可能是她們在養男人。

現在已經沒有所謂過了30歲就過期的說法了,許多女性從很年輕就開始保養及化妝技巧高超,現在許多四五十歲的美魔女看起來只有二十多歲左右,但對我來說,女人沒有過期的說法,每個年年齡層的女人都有她的魅力。男人也是一樣,不同年齡層有不一樣的味道,從奶味到小鮮肉再到充滿男人味。

雖然華人都視為結婚是人生最大的事,但現在許多人已經不將結婚當著一定要完成的事情,不結婚主義者有越來越多的趨勢,也許現今的人們面對的壓力和事情太多,也認為自己無法走進家庭,將自己照顧好就是最好的事情了。

但無論選擇結婚還是保持單身,都是個人自己的意愿,找到一個自己最舒適的生活最重要,不要為了人家的眼光而活。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