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無法預料的事]


大馬羽總證實一哥李宗偉患上初期的鼻癌,這新聞一出讓許多人大馬人震驚。在中國,李宗偉患癌的新聞更成為新聞熱搜第一名。

當然大家都希望一哥可以戰勝癌魔早日康復。也有人認為一天天在運動的運動員都會患上癌症,何況是普通人?當然會患上癌症的原因很多,現實是很多著名的運動員也患上癌症。

癌症這兩個字對我來說是不愉快的字眼,十多年前唯一的姑丈也是患上鼻癌去世,間中動了好幾次手術和治療。但因為姑姑一家人住在西馬,除了心理為他擔心外,無法真的敢感同身受。

但約在十年前,我們一家都沒有預料到,一向沒什麼病痛的爸爸居然患上癌症,得知消息的當下我是六神無主,去聽報告那天我居然害怕到不敢去聽,只有爸媽妹妹他們去,他們比我勇敢多了,也許是因為宗教給予的力量(我們一家人都吃長素的),知道消息的當下,他們都很淡定,尤其是父親,很樂觀去面對一切。

媽媽更是當面叫我不可以哭,要用開心及心甘情願的心態去面對,這是上天給予的恩賜考驗。也許是父親用樂觀心態去面對,上天的保佑,經過手術及治療后,父親現在很健康過著每一天。

患上癌症或其他疾病,甚至許多事情的發生,都是人生無法預料的事情,面對這些事情時,一開始一定很慌張、害怕、悲傷,甚至很恨,為什麼會發生在我們身上,或者身邊所愛的人。

但就如父親一直告誡我的,發生任何事情,首先要保持鎮定不要慌,只有鎮定心了,才有能量力量去面對,及去解決事情。

沒有什麼事情是過不去的,過不去的只是你的心!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