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特別的你]

發現你專心做一件事情時,真的是很迷人,尤其你的長長睫毛一直眨呀眨,我都看得入迷。但每次你專心時,我總是忍不住想去作弄你一下,你都會笑笑的罵我“無聊”。

我們一周年時,我已經想將我們的相處故事記錄下來,但不懂為何遲遲都沒有動手敲打鍵盤將它寫下來。一直到今天我們在一起一年三個月了,才決定敲鍵盤。

我們兩人是“閃戀”,第一次見面彼此就對對方一見鍾情,第二次見面就決定在一起了。我從來都不相信有所謂的一見鍾情,但在你身上被打破了。

你也坦白跟我說你有輕度的自閉症,生活在一個單親家庭,爸爸在你小時候就離家,母親被迫出外工作養活你跟妹妹。但你母親薪水微薄,導致你一天只吃一餐,直到現在你的作息就是真的肚子餓了發出“咕咕”的聲音你才會吃飯,而不像我們平常人一樣,一天三餐。

雖然你有自閉症,但為了生存,強迫自己要走出去,走進社會,在外人看來你跟普通人沒什麼分別,就是覺得你有些孤僻而已。而你不只有自閉症,而且也患有色盲,分辨不出紅色和綠色。

而且因自閉症關係,認路對你也是一大挑戰,一條路對普通人來說,駕過幾次都認得,但對你來說,需要經過好幾十次才識的。而且你都是靠路邊的建築物來認,如果有一天,路邊建築物出現變化,就會造成你的困擾。所以到目前為止你只認得一兩條路,一條是去你外婆的家,另外一條就是你去公司的路程。你只能照已經設定的路程跑,不能因為塞車就跑其他路。

過去一年多,我們兩人都為了彼此,改變許多,尤其是你,為了遷就我一直越過你所設下的原則。尤其是本來就討厭人多的地方,不喜歡跟人交際,因為你討厭人們之間的八卦。

你喜歡沒事時一個人在家,做你喜歡的事情。但你為了我,融入我的朋友中,努力跟大家混在一起,遇到你不想聽的事情,你會自動的將耳朵關起來什麼都聽不到,這能力我是很佩服。

你為了我做了許多,而我為你做的還不夠,我對自閉症還不是那麼了解,尤其你一些奇怪的堅持。但我會一直努力去多了解你,一直用愛去愛護我們的感情。

你是很特別的,是我交往過的對象中最特別的一位,每次的相處都是一個新的學習。我們未來的路還有很長,還有更多的一年週、十週年、二十週年,三十週年......。

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句話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