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帶時光]

(網上圖,如有犯權,請告知,將取下。)

跟同事聊天,聊到現在流行什麼歌曲時,我才發現不懂何時開始,我已經少聽歌了,現在除了開車途中會扭開收音機聽電台外,平常幾乎沒什麼聽歌。所以對現在流行曲沒什麼深刻感覺,反正電台播什麼,我就聽什麼。

但在學生時代及出來社會工作那幾年,我是個超級愛聽歌的人。那時候放學回家進到房間第一時間就是打開收音機,不然就是放卡帶,讓歌曲飄蕩在房間裡,不管是做功課學書,還是睡午覺。

那時候最期待就是等待星期六或者星期日的流行排行榜節目。還有每個星期用簿子做記錄,聽到自己喜歡的歌手上榜,一定是高興一整個下午。也會買空卡帶,錄下喜歡的歌曲,還邊聽歌,邊手寫歌曲下來。

那時候零用錢沒有那麼多,平常並無法購買一片就十多令吉的卡帶,最期待就是過年拿紅包的時候,收到一定數目以後,就到唱片行買下四五張喜歡歌手的卡帶。出來社會工作后,有一段時間每個月會買一兩片卡帶來聽,直到開始有唱片cd以後,我收藏的歌手卡帶有接近300片左右。

其實卡帶不好收藏,放久了會發霉外,音色也會改调,有時候為了想聽專輯裡的一首歌去,需要倒帶后快放,久而久之帶子也會受損,甚至會倦帶等,那個卡帶就報銷了。

有cd及網絡發達后,基本沒有人會在買卡帶,想聽歌就上網找了,但有一天(實際時間忘記了),我開始喜歡上閱讀,錢全用在買書上了,開始大量時間閱讀小說、散文、遊記等,並開始寫文章。所以就減少了聽歌的時間,演變到現在只是在車上聽而已,我是一個無法一心多用的人。

好幾年前搬家時,我那300片卡帶全送去回收站了。結束一段美好的回憶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