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好]

俗語說“女人的衣櫃永遠少一件衣服。”,但對於現在的人應該說,不分男女“大家都衣櫃永遠少一件衣服。”

很多年以前,我也是那種一直覺得“衣櫃永遠少一件衣服。”的人,當時每次打開衣櫃配搭衣服時,總是覺得少了一件上衣、少了一件牛仔褲、少了好看的外套等,但其實那時候,我每個月都在買衣服,放滿了兩三個衣櫃了!媽媽當時警告我多次,不可以買衣服了。

最後發現買了那麼多衣服,但會一直穿的就那麼幾件固定,有些衣服買了只穿了兩三次而已,太浪費錢了。其實會買那麼多,都是慾望在作祟,或者是怕輸!發現朋友有了,大家都在流行時,而自己沒有,一比起來自己會丟臉。回頭再想想,丟這樣的臉,其實是很小事情而已,錢包大縮水才是大事情,那時候每次都讓自己變成月光族。

幸好,這每個月都買衣服的習慣已經改了,從開始從爸爸手中接手擔當照顧家裡的重任后,知道錢要太亂花。現在都是每到過年的時候才買衣服,甚至有時候都沒有買一件,因為衣櫃裡的衣服有些還很新,另外一方面也是年紀大了,衣服從要求流行,到講究穿的舒適就行。現在的衣服就是“剛剛好”足夠,能滿足我所需!

我佩服我一個朋友,他就是實行活得“剛剛好”的人,他的衣服只有幾套,一直穿到舊了或者有些損壞了,他才會去買新的。而且他是那種累了就睡覺,當然除了工作的時候除外,餓了才吃。他不是會一天吃三餐的人,而是真真等到肚子餓了,他才吃,所以有時候他一天才吃一餐。而我們是三餐吃之外,還要下午茶、點心加上宵夜。有時候我們並不是餓了想吃,而是嘴饞,看到了美食不吃不行,可能那時候我們已經飽到食物已經推擠到喉嚨了!

我自己達不到如此的境界,只能佩服,單單說買書,我已經無法“剛剛好”了!明明手上還有二三十本的書還沒有讀,但還是忍不住往書店跑,看到喜歡的,還是下手買了下來。不管這本書將會排到多久以後才可能看到!也許這已經是一種莫名的病態了吧。

也許書本是我這一生中,永遠擺脫不了的死穴了吧!但這是好事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