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貪圖快錢]

現在是一個人人都喊“錢不夠用”的時代,許多人都希望可以賺取快錢,投資一個可以取得快速又高回酬的“生意”,導致現在出現許多各類金錢遊戲,當然這些金錢遊戲並不是現在才有,據新聞報導早在九十年代就存在過,只不過現在因網路通訊發達,更快速的發展及蔓延,尤其是接觸到年輕人。
 

本身在一年多前,也接觸過類似金錢遊戲。那時候有一名才認識不久的人士說要介紹一項好康又容易賺錢的生意給我,表明我只需要交一筆錢就可以加入他們公司,不用辛苦到處去賣產品,也低風險,而公司會用會員的錢去作投資,過后每個月可以拿到固定高巴仙回酬。他也表示,已經有許多專業人士加入他們的公司,如醫生、律師、公務員等,也叫我介紹朋友進來一起做,實現有錢大家賺!
 

當下聽起來,是相當吸引人,不用辛苦、低風險、很快取得回酬,但我想一想后覺得對如此容易賺快錢實在很可疑,我還是腳踏實地,一步一步來,最后拒絕了他。
 

相信如果不是某金錢遊戲陷崩盤疑雲,獲得媒體大量報導,也許有許多人不知道身邊已經出現許多類似的金錢遊戲單位,也對這些一知半解,甚至不了解。希望經過媒體報導后,大眾對金錢遊戲能更加了解,避免讓自己陷入其中。
 

如果想投資,可以選擇合法投資,雖然無法那麼快看到回酬,而且回酬也不高,但也不要貪圖賺取快錢,免得自己血本無歸啊!

(刊於2017年5月1日星洲日報砂拉越第2版時事聚焦專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