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失敗]




封神榜是我最愛的一本中國經典神話鉅作。故事講述因為紂王無道,寵信九尾狐化身的妲己,屠殺許許多多大生命,這時候周文王聯合姜子牙討伐紂王。兩方都有各神仙效勞。如申公豹、哪吒、二郎神杨戬、雷震子等,當然結局是周文王和姜子牙成功,而那些在這場討伐中犧牲的神將,最後都被姜子牙封神。

如此精彩的神話故事,多次被改編成電影及電視劇。我最愛的還是香港的版本。不管什麼版本,這神話故事都深深吸引住我,最多抱怨幾句5毛錢的特效。

而由眾多大牌明星,如李連傑、古天樂、梁家輝、范冰冰、黃曉明夫婦、文章、向佐等主演的[封神傳奇]且讓我傻眼。

電影一開始就讓我傻眼了,我看到是一座一座的羅馬或是希臘式的城堡出現,我趕緊看了戲票下,確定沒有買錯票是[封神傳奇],但為什麼一個中國神話的故事,會出現西方魔幻電影裡的城堡呢?而且還出現外星戰艦?!!!這些東西的出現,一直讓我無法投入戲中。

因為太多人拍過了,為了呈現跟其他人不一樣,顛覆經典必沒有錯,比如好萊塢就改編了白雪公主成另外一個故事,但基本人家還是保留了時代背景,不會將羅馬城堡變成中國的宮殿。
而大家期待中國神話電影中出現的騰雲駕霧、呼風喚雨、移海半山,還有什麼仙術神力一個都沒有,換來是一個由申公豹變成的不死戰神,這不死戰神長的就像西方神話裡的魔獸,搞到整部電影東方不東方,西方又不西方,不倫不類的。


[封神傳奇]電影主角從紂王、妲己及姜子牙變成了雷震子。故事也做大幅度的變化,為了擊敗紂王及妲己,雷震子需要去尋找光明神劍,過程中收服了哪吒、杨戬及跟木偶談了場一見鍾情的戀愛,最近終於找到光明劍也尋找會自己,長出翅膀飛了起來。

而哪吒在電影變成忽大忽小,變成小孩時的造型感覺就是一個公仔娃娃,很假!在大鬧龍宮時最大武器就是撒尿、及放屁!

[封神傳奇]雖然匯集了許多演技派的大明星主演,但大家可說是沒什麼演技而言,有時候台詞也夠雷人,尤其是雷震子。

最然覺得有夠傻眼的時,當雷震子找回光明神劍,及姬昌與真龍之身駕馭光明神劍指揮大軍進攻朝歌時,電影就完了!!是的就沒了。看來是打算拍續集了。

要說[封神傳奇]是爛片也不至於,起碼特技方面還是不錯的,但絕對不是一部及格的電影。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