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寫長篇之[不一樣的美女 15]



第十五章 

[對於豪然,其實你心裡早就有他的位置,對嗎?現在你幾乎在考驗他把?看他有多大能耐可以堅持下去。]
對於我的提問,謝敏安靜了下來,幾乎在思考著。

過了差不多5分鐘,謝敏傳來信息寫到:“也許是,也許不是,我並沒有在考驗他,而是在考驗我自己,我不懂自己是否有足夠的信心去迎接下一段戀情,而且年齡的差距,當然也是考量之一。”

[對於愛情我也不太懂,畢竟我經驗太少了。但我相信豪然對你是真心的,是真愛啊。他已經知道你的狀況,但還是義無反顧的追求你,喜歡你,現在的他只是等待你給他機會表現,他將如何疼惜你愛你。]我真心的對謝敏說道。

謝敏沒有在多說什麼,只是對我點點頭,突然又搖搖頭。畢竟是他們的之間的事情,我也沒權利插手,離開曼谷後,也許我們都成為最熟悉的陌生人了。

[等你你們會去哪裡?],我問謝敏。
“他們要去中國街逛逛,你要一起嗎?”
我想了下,還是拒絕了:[不了,等下我也快去看一座擁有黑色尖頂的廟宇。]
“啊!!泰國的廟宇不都全是金色的嗎?居然有黑色的?”
[對呀!這座廟宇叫Wat Ratchanaddaram 叻查那達蘭寺,這座廟宇太不一樣了,我想自己去親眼看看。]
“那好吧,等下我們分頭逛吧,來泰國已經看了太多廟宇了,有些怕了。”
[對了,明天晚上我就要飛回大馬了。]
“那麼快,我們還有兩天在這裡,那我們明天早上在約吃早餐如何?”
[好呀,就那麼說定了!]

跟謝敏他們分開后,我就坐上德士往叻查那達蘭寺去。這叻查那達蘭寺是真的特別啊,叻查那達蘭寺除了屋頂是黑色外,其餘都是白色的。

進入廟宇裡面,其實也大同小異。而據門口解說牌的資料顯示,它是西元1846年恰克裡王朝的拉瑪三世國王在位時為他最喜歡的孫女蓋的,他還親自設計整個建築的計畫。

在這之前,全世界只有2棟這種風格的建築一個在印度,一個在斯里蘭卡不過這兩個地方的建築都已經損毀不復存在了所以Wat Ratchanaddaram 不僅是全世界第三棟這類風格的建築也是目前碩果僅存的一個!

它還是一座講求“對稱”的建筑物,人站在走道,往你的前後左右看,都會看到佛像或尖塔。

參觀完叻查那達蘭寺,李毅往著名的金山寺去,但悲劇發生了,因他已經錯過進寺廟參觀的時間了!讓他的旅途留下一些些遺憾,只好回去民宿了,回之前他順便打包了他最愛的泰國青咖哩,真的是百吃不膩。

李毅將青咖哩帶到民宿的廚房吃,一走進來就看到美女及兒子的兒子也在享用晚餐。

美女一看到李毅就開口問:[今天玩的開心嗎?]
[不錯啊,去了很多地方,可惜到了金山寺,已經錯過了寺廟參觀的時間了。]
[那就留下次再回來曼谷參觀啊,那就有藉口可以再回來曼谷了。]
李毅點點表示同意。
[你是這間民宿的老闆娘嗎?]李毅大膽的問道。
[對呀,還滿意我們的房間設備及服務嗎?]美女老闆娘也直爽的問道到。
[不錯啊,下次如果有機會再來曼谷,一定會回來住。]
[謝謝,歡迎再來。]
[沒有看到老闆出現的?]李毅想都沒有想就開口問道,問完後他才開始後悔,覺得自己是不是太八卦了。
等了好幾秒後,老闆娘才笑笑的指著她身邊的孩子說道:[孩子的父親是英國人。]
[喔!]李毅仔細看了那孩子,才發現這孩子擁有混血的臉孔。
老闆娘繼續的說:[孩子的父親離開了。]
聽到這裡李毅的第一個想法是,英國人回去自己的國家,拋棄了兩母女?!
[你不要誤會,他沒有拋棄我們,離開是他在兩年前車禍去世了,但他一直活在我們兩母子心裡。]
老闆娘續說:[我和孩子的父親認識在潑水節上,他為了追求我放棄在英國的工作,到曼谷來定居。]

[他知道我有的夢想是開一間民宿,他就用完他的儲蓄,當然還是有跟銀行貸款買了這棟樓,開這家民宿。]
[他對你真好。]
[嗯嗯,那之後我們結婚,一年後有了這孩子,他更努力經營我們的民宿,希望給我們一個更好的生活,就在我以為我可以如此的幸福生活下去,但老天爺給我一個考驗,車禍帶走了我先生。]

[對不起,你一定還很想念著他。]李毅只能回應這句話。
[不用對不起,已經過了兩年,雖然我時刻想念著他,開始時也很悲痛,但我相信這是老天爺給我的考驗,也幸好我有宗教信仰支撐我度過這難關。]

[生活需要繼續過下去,而已我還有父母及我們的孩子需要照顧,沒有多餘時間讓我悲傷,我只能用我會的,不會的就努力去學習經營這民宿,我沒結婚前,是被父母照顧好好,結婚后又被先生疼惜,其實很多事情我都不用擔心。但遭遇事情後,如果你不強迫自己,那你永遠不會成長,永遠不懂自己有無窮的潛力,不懂自己是可以做到的。]說這些時,老闆娘雖然是帶著笑容,但李毅心裡明白,過程一定很辛苦。

[老闆娘你很厲害啊。]李毅由衷的佩服。
老闆娘還是笑笑的說道:[沒有什麼厲害不厲害的,很多人都可以做到,就看自己要不要而已。]

李毅感覺老闆娘這句話也是的對著他說的,讓他猶豫不決的心有更堅定一些。

[李先生,我要去忙了,你慢慢吃。晚安]
[晚安。]

李毅看著老闆娘離去的背影,發現到老闆娘的美麗不只是因為外表,更多是從內散發出來的氣質。

(第十五章 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