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弄咖啡館]



藤井樹是我最愛的作家之一,他的每一本著作我都有賣下來拜讀。他的[六弄咖啡館]小說被網友票選「最想改編電影華文小說」的TOP 1,而最近藤井樹(吳子雲)也自編自導[六弄咖啡館]這部劇情長片,但[六弄咖啡館]不是我最愛,我愛的還是他的第一本小說[我們不結婚,好嗎]。

但無論如何,看見自己喜歡作家的作品可以搬上大熒幕,還是興奮的。[六弄咖啡館]看似典型的校園愛情喜劇片,但沒有[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或者[我的少女時代]那麼歡樂,而是看完會讓你有淡淡的憂傷,甚至落下眼淚。

電影的前半段是關於關閔绿與李心蕊,蕭柏智及蔡心怡快樂的校園學生生活,他們胡鬧、追女生、約會,就跟大部分人的校園生活一樣,很真實,拍的不無厘頭和夢幻。

電影的後半段,講述離開了中學上了大學,兩人在談著遠距離的愛情,雖然心蕊對這種生活有些未知數的擔心,但是小綠且很努力的不要讓他們之間的愛情有距離,他每天都努力的工作賺錢,每個星期換來一張的車票可以上台北找心蕊。這一部分讓我看了很感動。

但是終究還是抵不過心蕊要的一起成長,有相同的方向及陪伴,這些都是遠距離的考驗吧。最後小綠面對失戀及母親病逝的打擊,走向了悲劇。

雖然有些人對結局有一些不認同及給人家一個錯誤的示範,當然這是一個錯誤的示範,可是這不是一部激勵電影,而且現實生活中也可能會發生的事情。

[六弄咖啡館]雖然是台灣電影,故事的所有場景都是在台灣,但演員卻來自3個地區,主演小綠的董子健是中國演員,心蕊由來自香港的顏卓靈主演,阿智和心怡由台灣演員林柏宏與歐陽妮妮飾演。

所以電影出現董子健及顏卓靈的口音問題,雖然他們已經努力的修正了,但無可否認兩人的演技好的沒話說,尤其一場在咖啡館分手對峙的戲碼,實在張力十足啊。

而已經出演10多部電影的林柏宏也十分的亮眼,搞笑的部分就完全由他來擔當,而歐陽妮妮雖然是新人,但也算合格。

這部電影除了談愛情、談未知數、談成長外,也刻畫小綠及阿智的兄弟情,也十分的感人。

電影的主題曲由孫燕姿唱的[半句再見],也十分的動聽,但是感覺幾乎沒有胡夏的[那些年]及田馥甄的[小幸運]那麼配合到電影,就是差那麼一點點,這是我的感覺而已啦。

留言

  1. 嗯嗯!!~ *点头-ing* 我也是藤井樹迷,可惜近期他的作品好像不多了。
    那一本"我们不结婚,好吗",我看了无数篇也不腻。xD

    回覆刪除
  2. 不过我觉得在看完电影后,才明白歌词的意义。半句再见--没有说出口的再见。

    回覆刪除
  3. 再把小说读了一遍,杀伤力还是很强。不知道电影会有一样的张力吗?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來留句話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