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寫長篇之[不一樣的美女 13]

第十三章

窗外人聲沸騰,導致李毅不想那麼早起床都不行,誰就叫他自己的住宿下方就是市集。

李毅起床走向窗前,打開窗一看,外面跟昨晚比較又是另外一種景色,晚上是夜市,早上變身為菜市場。他看著人來人往,人聲沸騰,好不熱鬧,李毅在家鄉時,從小到大去市集的數次可以用五指手指算得出來,完全沒體驗過這種生氣勃勃景象,而這景象讓原本還有些疲倦的他,完全恢復體力,精神奕奕。

梳化完後,因民宿有提供早餐,李毅就來到民宿廚房,發現昨天在櫃檯服務的美女也正在廚房吃著早餐。看到他進來,對著他笑笑問到[吃早餐嗎?]。李毅點點頭後,心想早餐有美女相伴,真不錯。

民宿提供的早餐很簡單,咖啡和茶任選,還有兩粒水煮蛋、麵包、香腸還有水果等。這些都得自己動手,沒有人服務啦,美女就問他要喝咖啡或茶後,幫他拿杯子而已。

這時候李毅看到一位小男孩跑進了廚房,直直就跑到美女的身邊,嗶哩啪啦說了一拉庫的泰語,李毅當然是完全聽不懂,但他聽到一兩句叫“麻麻”的?難道這小男孩是這美女的兒子?

李毅邊吃早餐邊偷望著美女及小男孩的交談,看到美女拿出了一張100泰銖給小男孩,小男孩開心的美女的臉上一吻后,飛快的衝出了廚房。

也許是看到李毅一直望著她們,就微笑的對著李毅用英文說,[MY SON。],他猜的沒有錯,真的是美女的孩子啊,看那孩子應該也有七八歲的年齡了,但美女看起來外表才20多歲,難道還年輕就已經結婚了?還是現在的科技太發達了,年齡已經不能在人們的臉上留下痕跡了。

但李毅並沒有露出太多的疑問,畢竟他只是住客,還是少好奇為妙。
吃完早餐后,李毅打算在考山路走走逛逛,網上介紹考山路--khao san在泰語中是“穀米”的意思,從前是一條儲存稻米的小街道。但李毅一走出酒店一看到都是老外滿街,已經變成背包客的大本營了。

這時候民宿櫃檯美女也走出了民宿,點起了一根煙,看到李毅,微笑的用英文問到,[今天打算去哪裡玩啊。]
[逛逛考山路,然後也許會去大皇宮。]李毅說,大皇宮的名氣太大,如果來了曼谷沒有去大皇宮參觀的話,實在說不過去。

突然美女打量了李毅一下說到,[你這身的服裝不適合進大皇宮啊。]
李毅看了看自己的打扮,他身穿背心、休閒短褲及球鞋,是標準的遊客打扮。[這樣穿有問題嗎?]

[進大皇宮男生不可以穿無袖的衣服,不可以穿短褲及拖鞋。]美女如此說道,李毅發現到自己,除了球鞋外其他的都不合格,這肯定需要換了。

這時候美女又開口說話,[如果不想換也可以,進到大皇宮的時候,那裡有免費的衣服讓你穿,當然你需要付抵押金,在出大皇宮后,把衣服歸還,當局就會把抵押金還給你啦。]

[呵呵,我還是去換好了。]李毅可不想穿不合身又被人多人穿多的衣服。換好出來之後,李毅發現到美女還是站在民宿外抽煙,這煙癮可大啊。

[李先生。]美女突然喊住了李毅。
李毅回頭看著她,點頭示意,不懂美女又要說什麼了,難道又穿錯了?他對自己全身從頭到腳看又看。
看見李毅如此的舉動,讓美女發笑了。[哈哈哈,你的衣服沒有問題了啦。]
[那是......]李毅不解的問道。
[我想推薦李先生一個地方,不知道你喜歡歷史的東西嗎?]
李毅點點頭。
[那介紹你去Rattanakosin Exhibition Hall,可以了解泰國人文藝術及歷史發展過程。]
李毅覺得聽起來不錯,就詢問美女應該如何去之後,就改變了行程先去這Rattanakosin Exhibition Hall逛逛先把。

出發前,李毅還是依照慣例傳了簡訊給謝敏,問他們要不要一起。
很快的謝敏就回覆簡訊表示,他們先去血拼之後,下午才跟李毅會合一起去大皇宮,Rattanakosin Exhibition Hall他們就沒有多大的興趣啦。
Rattanakosin Exhibition Hall,中文譯名為拉塔納科辛展覽館,就在考山路附近,一棟黃色的建築物,十分好認。進門要200泰銖。
李毅進館前上網看了介紹,Rattanakosin具有寶石的意思,所以該館的標誌是九種顏色的寶石。裡頭也擁有9個展所。進入展覽館后,不用自己跑,有專人負責帶領,也有英文解說。裡面還有一個4D的影院,還有一個cafe在呢。
參觀了Rattanakosin Exhibition Hall后,讓他多少也了解曼谷由古至今的改變及變化。

從Rattanakosin Exhibition Hall出來已經快1點了,就在李毅本來打算找地方吃飯的時候,收到謝敏的簡訊,約他在大皇宮附近見面及一起吃午餐。

大家一起吃飯時,李毅總是感覺到有一雙熾熱的眼睛望向他的方向,感覺就要燃燒他式的,他不用特意去找尋就知道是誰了。這感覺讓他有些不舒服。

他覺得需要好好跟豪然說明白,他很謝敏就只是普通朋友,等他們旅行結束各自回到自己家鄉,可能就不會再聯絡了,就是旅途中一個偶遇而已,不用那麼對他有敵意啊。

[我覺得我快被燃燒了。]李毅跟坐在傍邊的謝敏說道。
謝敏一臉不解的寫訊息給他,“今天有那麼熱嗎?”
[不是我是被一雙眼睛看到要穿透燃燒了。]
謝敏還是一臉不解的看著他。
[你沒有感覺到,那邊有一雙眼睛看過來嗎?]李毅問謝敏。
“不是一直都是這樣嗎?你還沒習慣哦,哈哈哈。”
[但是今天那對眼神特別熾熱啊,感覺他用看的就可以把我殺死,我有些怕怕嘞!]李毅有些小小擔心的說道。
“我想那個眼神,今天是看著我比較多。”謝敏如此寫到。
[啊?!]現在到李毅不解了。
謝敏笑了笑下,等待了一下沒有立刻回覆李毅的不解,幾乎在想著應該不應該將事情告訴他。
李毅也沒有討人厭的繼續追問下去,他覺得這是不禮貌,謝敏想說能說一定會告訴他,如果無法告知,追問也沒用。
李毅繼續吃他的飯,等下去的大皇宮範圍很大,需要吃飽飽有足夠體力跑動才行,管他的熾熱眼神。

過了三分鐘,他的微信響起,拿起了一看,是謝敏的。
“昨晚,豪然又向我告白了。”
李毅知道他現在的表情一定是嘴巴長的大大的,因為謝敏正在大笑的看著他。
[李毅哥,你是看到什麼那麼驚訝啊?]俊傑問道。看來現在每個人都知道了。
李毅趕緊搖頭說謊道,[食物太辣了,明明是清湯面也要放那麼多的胡椒粉。]
每個人都有些發呆的往著他,只有知道原由的謝敏在咯咯咯的笑。
李毅小心翼翼地問謝敏,[你.....如何給答案啊?]
謝敏會訊息說,“我說讓我會考慮。”
[那就表示他有希望羅。]
“他其實對我很好,人品也不錯,只是年齡也是一個重要的考量啊。”
[現在都什麼時代了,大家都流行談姐弟戀、甚至有,母兒戀、男男戀、女女戀的。小兒科啦。只要他真心對你好,你們又合的來就行了啊。又不是差十幾歲。]李毅真心的給謝敏建議。
謝敏兜兜肩當表。
“我也對他解釋我跟你的關係,只是朋友,叫他不要那麼多心了,他應該不會對你怎麼樣了啦。”謝敏寫到。
[哇,那我就放心了。]

李毅突然間想到什麼,對著謝敏小聲說道,[等等你對他解釋我們兩人的關係,那表示其實你對他,也有那麼一點點的意思的吧。哈哈哈]
謝敏聽完李毅說道,臉瞬間變紅,狠狠往李毅的手臂就是一巴掌。
[哇,好痛,你好狠!!!]

(第十三章 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