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好眠]




人生感受到幸福很簡單,但有時又很困難。比如能有個好睡眠,就是幸福。

關於這方面,我想我比許多人幸福,我常常一趟到床上,如果真的是想要睡覺,通常可在5到10分鐘間就睡著。以前本來覺得這沒什麼,以為大家都是如此,但後來發現這世界上有許多人患上失眠症,很難入睡。

就如我一個朋友他說,他需要在睡之前做些運動,或者看本書或者聽音樂,趟在床上超過一個小時才能入睡。我另外一個朋友又說,這已經算是幸福的了,可以睡著。他往往要在床上翻來覆去二三個小時,直到半夜才能睡去。我也有看過報導說,有些人也許一整夜都無法入睡,嚴重失眠!

雖然大部分時間,我都可以安穩睡到天亮,也極少會在半夜突然醒來,甚至很少做夢,但我也試過,有好幾次因精神壓力過大,無法入眠的情況,那真的是痛苦萬分啊!真的無法想像那些長期失眠的人,該如何度過這些漫漫長夜。

我還有比較幸福的事情是,不管睡前喝幾杯咖啡,我還是一樣可以倒頭就睡,不受咖啡因的影響。所以我不能喝咖啡提起精神,我是喝了咖啡會很好睡。

可以有一個好眠,幸福不過如此簡單。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