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持久?]


看到selina在臉書上宣布跟阿中離婚,結束5年的婚姻關係的新聞,心裡有些感慨。當年selina被火吻後,阿中不離不棄守在她身邊,甚至後來兩人結成連理,讓許多人感動。想不到最後還是走到離婚這一步。

而自己身邊,這幾年就有好幾個朋友也經歷了離婚。當中有的人面對婆媳問題,也有人是兩夫妻相處上出現許多摩擦爭執,這些問題導致最後無法圓滿解決而離婚,讓人感到很無奈。
當然世界上有部分的人,是因伴侶出軌或有暴力行為而離婚,這是最不好的行為。

根據資料顯示,大馬的离婚率,在短短8年內,即2004年到2012年就翻了一倍,在2012年一年內,就有5万6千760宗离婚案,平均每10分鐘就有一對夫婦离婚。在2014年的离婚率更超過20%,居東南亞之冠。

看著這些數據,是很令人擔心的。看來,經營一段婚姻並不容易啊。

其實結婚後,自己將跟一個生活習慣也許完全不同的人生活,更要面對另外一個家庭,已經無法像單身時那樣自由自在,有許多責任要負起。如果沒盡快適應婚姻生活,可能分分鐘都出現問題。要經營一個美好婚姻,只有愛是不足夠的,還有許多是自己要犧牲、讓步、妥協及忍耐的。

雖然如此,看到自己的父母,還有許多人的婚姻都保持的很美滿,所以相信婚姻還是可以持久的,就看有沒有用心去經營。

(文刊於砂拉越星州日報3月15日時事聚焦專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