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哭包]

今天交通異常的忙碌,才想起今天是開學日。
“開學”這個字眼,早就離我太遠了,但我永遠記得我第一天上學的情況,因為是在太“厲害”了。

小時候很長的一段時間,家裡只有我一個孩子,妹妹小我10歲。所以從小我就是被照顧的超級好,是一個“爸媽寶”,離開不了爸媽的身邊。更幸福的事,當初還有一個相當疼愛我的姑姑,當然現在她還是一樣疼愛我,只是她嫁到遠方,許久才見面一次。

其實還沒有上學的時候,姑姑就在家裡教導我習字了。所以去上學更多比一般同年齡的更容易。

但是,我太害怕上學了,從知道媽媽也讓我上幼稚園後,我就在抗拒上學這事情,但一個小孩子,如何能抗拒這世俗的規定呢?

還記得,上幼稚園的第一天,我從起床後就開始哭,吃早餐也哭,不能是喝淚水,還是milo,還一直問媽媽可以不可以不要上學?

在等校車的時候更是哭的死去活來,校車來的時候,我死命拉著媽媽及姑姑就是不要上校車,到最後要求媽媽一起陪同去學校不果後,只能接受命運的安排上了校車。

但我那裡會如此的接受命運的安排,我一上車還是大哭,嚇得其他小朋友及跟車的老師不停的安慰我,但是沒有用的,我不甘願!!!為什麼要離開家人去上學,我不不甘願!!為什麼不可以在家裡上學,不甘願到最後的結果,就是大家都不裡我,讓我哭個夠!!

去到學校後,我還是哭,我現在想起來,我那時候的淚腺為何會如此的發達呀,而且還哭不會累的。但在科室的時候,因為我是好孩子,知道大哭會影響其他學生上課,影響老師教書,所以我只是是默默的流淚沒有哭出聲音來,而且厲害的是,我一邊哭一邊將老師交代的功課寫完。

我是真的從家裡哭到回家,現在自己回想都覺得自己太不要臉了。
媽媽每次都會拿這件事情出來取笑我,看來這事情會跟著我一輩子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