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愉快的旅行]


現在的人一有假期有點小錢都喜歡去旅行,看看這世界有多大及精妙古怪。當然大家去旅行的目的都不一樣。

我那是那種真的只有小小錢的人,買了來回機票及付了住宿的錢,能夠花在旅行上的錢就剩不多了。

好在我旅行的目的是想看看外面的風土文化、建築物及感覺當地的生活,對購物及吃慾望不大。當然還是會跑跑當地的傳統市場或時尚的購物廣場,看到喜歡的衣服都物品還是會買一點點的,說不買一點是騙人。而花最多錢就是在喝咖啡上。我很享受買了一杯咖啡,坐在異國的咖啡館裡或街頭或看風景過一兩個小時,但我時常被一起來旅行的朋友罵浪費時間。

但是有誰規定出國旅行就一定要趕時間到處跑、買、照相?出外旅行本來就是讓人放鬆心情的時刻,慢慢感覺身邊的一切。

還記得有一次和朋友到了吉隆坡住在一家酒店的33樓,從房間的天台望出去,風景真贊,當下就決定不跟朋友出去購物,買了杯咖啡,拿了本自己帶來的書,就坐到天台放著的椅子上看書喝咖啡,享受著美麗的夜景,吹著涼風,就這樣待上兩三個小時,真的是一個享受。

我有一個好友跟我旅行的方式就不一樣,他愛吃和愛買,有一次他去台灣,第一天晚上他傳whatapp給我說他帶去台灣的5000令吉已經花完,我問他到底用去了哪裡?他拍了一張照片給自我看,當下我下巴都快掉下來了,居然第第一天就買了超過10雙鞋子,衣服褲子更不用說了,還有一堆有的沒的,擺滿了床上。

錢花的那麼恐怖,絕對是有錢人才花的起,普通人絕對不要學,不然很快就會找上借貸公司。

選對旅行伴侶也是重要的,記得有一年跟3位朋友出國旅行,那是我到目前為止最悲劇的旅行。為什麼呢?因為我那3位朋友都是愛購物的人,從我們第一天到達到回國的前二天,我都是跟著他們3人在購物商場轉,我都快哭死了。

到了回國的前一天,我是在忍不住,不管被他們罵我不合群,不管是不是自己會迷路,我自己一個拿著地圖,拋棄他們到城市裡看看風景,感受下那裡的風土人情,我可不想難得出國一次,居然到回國之記得那還的購物商場,完全不懂城市是長的什麼樣子的。

這也太諷刺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