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下山前不回則死]



看完[The Maze Runner 移動迷宮],戲是精彩好看的,但是抱歉的說,第一個感覺就是很像《肌餓遊戲》的另外一個版本。

最近好萊塢幾乎一窩蜂改編青少年暢銷小說(是沒有好劇本了嗎?),而The Maze Runner 也是改編自美國作家詹姆士達許納同名青少年小說。跟《肌餓遊戲》一樣也是三部曲,不過還加了一本前傳。

The Maze Runner故事講述說,在未來的世界面對了大災難,一群青少年被抹去記憶,只記得自己的名字,被一個組織送到一個「迷宮幽地」,每個月都有一個人被送上來及必需品。

而圍著幽地的石牆迷宮會會固定的早上開啟,三年來幽地裡的行者每天都進入迷宮探索,希望可以脫離但都無法成功,而如果在日落前無法從迷宮出來,就無法在出來了,因為迷宮的將關上,而在關在裡面的人,將被將“悲劇者”的怪物(我看來,像是一隻蜘蛛的怪物)殺死。

而迷宮每天都在變化,雖然行者一直進入裡頭探索到永遠都找不到出路。這時候又有一個少年被送到迷宮幽地。少年用不到一天的時間就
就記得了自己的名字叫“湯瑪士”。

他有無限的好奇及膽量,他跑進了迷宮為了救兩名同伴,在迷宮裡殺死了“悲劇者”,並並找到刻有“W.C.K.D”的追蹤器,他和隊友發現新出路,最後他們發現,他們只是一個組織的測試者,他們的生活每天都被人觀察著.......未來還有更多的挑戰。

有木有像《肌餓遊戲》呢?只是不需要象《肌餓遊戲》那樣互相殘殺,都背後都有一個可惡的組織,以為逃了出來了,但其實這只是一個開始。

但,戲是好看的,劇情快速不拖戲,科幻精彩打鬥追殺緊張刺激,該有都有了,是一部娛樂片十足的戲。

但裡面也有讓人思考的戲碼,幽地裡有一部分人認為大家應該跟著規則走,就能在幽地裡生存下來,但也有如像湯瑪士的,好奇心重,並打破規制進入迷宮,最後成功帶領部分跟隨他的人逃了出來,反而那些守著規制的人最後都死在迷宮裡面。

讓我覺得,守著規制並沒有錯,但有時候有些規制並不見得是好的,不聽話不守規制也不見得不好,但你必須有足夠的勇氣及認知,認為打破規制後,前面路會是光明。

我們應該墨守成規,還是勇於接受挑戰呢?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