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好荷包 莫忘健康】

4年一度的世界杯開踢了,全球掀起一股足球熱。去咖啡店用餐,一坐下來,左右兩邊都可以聽到有人在討論賽情,好不熱鬧。但同時,也可聽到,“今天的球賽你下注多少錢?”、“這場球你要讓幾粒?”等話題。

有人說賭是人的天性,我們小時候就知道賭,什么東西都可以拿來賭一賭,從賭一粒糖、一餐飯,到金錢交易,有人說小賭怡情,但人往往慾望大,開始贏錢后,就想贏得更多,控制不了自己,下注的錢就會越來越多,最后搞到得不償失。

也聽朋友說過,朋友的朋友因賭球欠太多錢“跑路”,留一大筆債給家人,新聞報導也不乏因欠賭債而自殺。賭球賭到傾家蕩產,家破人亡,值得嗎?

雖然世界杯一開打,警方在多個地方采取行動並逮捕多名卜基,但除了這之外還是有許多管道可以賭球的,正所謂有需要才有供應,要大家都不賭,這很難!所以大家還是顧好自己的錢包。不要太過相信一定會贏錢,不要欠了一大筆賭債才來后悔。

另外,本屆世界杯在南美洲的巴西進行,因時差關係,比賽都在凌晨12時起舉行,相信這個月又一堆人在熬夜看球,隔天沒精神上班。世界杯才開踢不久,就看到有報導指有人因熬夜好幾天看球賽而猝死的新聞,這是樂極生悲。

建議不要連續的熬夜看球,隔天又要上班,沒精神外,對身體也造成很大的傷害。看球也要保持心情平靜,尤其是患有有心血管疾病的人,更是少激動為妙。

支持自己心愛的球隊是件開心的事情,但開心的同時也莫忘照顧好自己的健康。

(刊於2014年6月19日 東馬星洲日報第二版 時事聚焦專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