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桑巴]

今天一早有友人看到我,就對著我說,[真搞笑呀,第一粒進球居然是烏龍球。],我一時間不懂的如何回應,我是知道本屆世界杯的第一粒進球是烏龍球,但我是從網上看新聞得知的,我可沒有凌晨4點爬起來看啦!我可是對足球無感。

有些喜歡看足球賽的朋友感到無解,因為很少男生不喜歡足球,在加上我進入報館的第一份正式的工作就是當體育編輯,而且是當了正正7年多的體育編輯,當中經歷過兩屆的世界杯,對足球的種種,我認識的比其他人多一些些,所以我如何會不愛足球呢?

老實說,我真的不愛足球這項運動,當時為了工作,我被逼著需要在足球知識方面下功夫,在加上幾乎天天都需要處理到足球的新聞,所以我都逃避不了。可是這些都只是為了工作,想起當初處理兩屆世界杯的新聞,我都覺得很恐怖,當時整整一個月精神都都處在緊繃當中,賽前預測、賽后新聞、評論、花絮、賠率、翻譯、排版等等等等的,都讓我快崩潰。

離開舊公司到目前的公司后,就不再負責體育這方面的工作了。目前我對足球的一切已經模糊了,只記得幾個常上報的球員及球隊外,其他的都不了了。

雖然我不愛足球,但接觸體育新聞那么多年,還是有自己心水的球隊的,我愛德國隊,我每次都喜歡德國可以奪得冠軍,希望今年他們有機會,雖然大家都會說,進入決賽的隊伍一定是巴西及衛冕冠軍西班牙,但我還是看好德國。

另外一支我喜歡的球隊就是日本隊,但他們進踢進八強已經算厲害,不懂要得到何時,亞洲隊伍才能奪下世界杯,本屆可能爆冷也說不定,都是球是圓的羅。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