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ight 靈異視]


看臺灣一個綜藝節目時,主持人問一個來自泰國的大學生,“為什么泰國的鬼片可以拍到那么恐怖?”,泰國大學生回答,“因我們泰國有一百多種的鬼。”,也許就是這樣泰國才可以拍許多不同題材的鬼片。

大多數的人認識泰國電影,都是從泰國鬼片開始,雖然近期泰國小清新,泰拳題材及喜劇愛情片也受到大家歡迎,但泰國鬼片始終是泰國電影的主流。一年起碼有超過10部以上的泰國鬼片推出,題材有從學校、鬼屋甚至上到天空飛機上,從驚悚、恐怖、可憐到搞笑都有。

The Second Sight靈異視,打出了“泰國史上最心寒鬼片”,希望吸引觀眾的注意,據報導電影公司在取名字時,有許選擇如“靈異視”、:“厲睛”、“亡睛屏”等,最后居然采用擲筊問神明,請神明定奪。“靈異視”則連續出現3個聖杯,雀屏中選。想必這也是電影的宣傳手法之一吧。

電影找來泰國知名小生NAWAT KULRATANARAK,飾演劇中的靈魂人物傑特。

故事主要講述主角傑特從小就有陰陽眼,看的見空間中的鬼魂影像,電影一開始他就看到她的母親(這是我猜的,因為電影里面沒有講述很清楚)將從二樓跌死,結果就發生了,過后他在游樂場看到一個小女孩在蕩秋千,而一個小鬼在后面大力往前推,他本來想追小女孩且被另外一個小鬼拉住......。

大後,傑特成為律師,使用自己的陰陽眼能力,協助案件委託人解決訴訟;但他也是一個向錢看的律師,他明知道看到冤魂在委託人身邊出現,但他還是為委託人打贏官司.......

有天,傑特駕車上一座大橋的時候,突然看到他自己將在5分鐘后發生車禍,他成功逃脫車禍且害到另外一輛車的女生撞上前方的車,撞死了好幾個人......事情發生后,傑特成為女生的辯護律師,看到女生遭受害者鬼魂報復,傑特為了救女生引起一連串厄運降臨在他及其女友身上……




 [The Second Sight 靈異視]還是保持一貫泰國鬼片的水準,有讓人感覺很緊張的部分,有讓人被嚇到到部分,節奏也算明快不拖戲,也有讓人發笑的地方。劇情走向到最后有點讓人覺得意外,我是沒有猜到故事的劇情,車禍的發生不是偶然,是事出有因的....女主角以為自己遇見鬼,其實并不是想象中的那樣。

這部電影主要講述因果及業力,不是未報,只是時程未到,不要以為你可以逃的了報應。
其中有一幕,傑特有個客戶因強奸案被提控,傑特成功打贏了官司,從法院離開的時候,傑特看到客戶的身邊出現鬼魂,就對客戶說,“你現在是逃過了法律的制裁,但逃不過自己的業力!”

他也對著一位喜歡吃蛇的警察說,“不要在吃蛇了,身上都是蛇的魂,它會吸光你身上的人氣。”因為傑特看到該警察的身上被好多條蛇的魂纏著。這里我有點小小的意見,就是色的動畫做的好假,不夠生動。

但人往往可以看到其他的人業力,可惜看到不自己的,男主角也一樣看不到自己的業力,但也逃不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