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的勇氣]

韓國男歌手兼前組合Duke成員金智勛,在首爾某酒店浴室內自縊身亡,終年40歲。看到這新聞時,心里算著,這是韓國娛樂圈第幾宗的自殺事件了。

從事新聞工作來,自殺的新聞幾乎每個星期都會接觸到,許多人為了各種理由自殺,有些理由還很幼稚,有些自私恐怖帶上一家人或者應該說,殺了一家人再自殺。

我不懂自殺者心里是如何想的?也許當下對他們來說真的走頭無路了,活著比死還讓他們感到可怕?也許心里有太多黑暗負面了,讓他面沒有了思考而走上自殺的路。但無論什么理由都好,自殺永遠都是解決不了問題的,只會留下更多的問題,讓你最愛的人去解決。

這世界上每天還有許多人,努力只為了能多活一天而奮斗著。記得當初父親患癌(感謝父親已經慢慢康復),陪伴他到醫院做化療時,都可以聽到許多感人故事,好多的人都努力在跟死神戰斗,他們的心里和身體都在承受著許多壓力。

身體上要承受疾病帶來的痛楚,要承受化療帶來的痛苦和副作用,那種痛,有時候是到痛到骨頭里的痛,很不好受,聽有些人說,痛到有時候想真的想死算了,但他們還是很又勇氣的忍受下來,只為了要活著!

而心里上還要擔心我可以康復嗎?又要面對醫生說可能只剩半年、一年、五年或可能只有三個月的時間,這讓人恐懼,活在死亡的陰影當中,但他們從來沒有想過這樣就放棄,活下去的理由,為自己,為自己還有許多事情無法完成,還有許多夢想無法實現,但最重要的是,大家都想到家人、孩子,如果自己就這樣走了,家人孩子該如何呢?所以他們都努力的活著!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