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6月我閱讀的書籍

 6月份還只是看了4本書籍,居然都是小說,感覺是第一次,同一個月份裡面,看的都是小說。

這半年來,看了24本書籍,下半年需要看31本書籍才能達到年初立下的閱讀55本書籍的目標,以前一年可以閱讀接近150本書籍的我,居然閱讀量下滑的那麼的嚴重,不懂何時才能回到巔峰狀態!

 


第一本是黃山料的《那女孩對我說》

這是一本很普通的言情小說,甚至讓我覺得有以前香港言情小說家芩凱倫的影子。

故事開始,女主角和男主在談做一個從未公開的戀情,除了女方家人知道外,而就在兩人約定男主求婚那天,男主失踪了,消失在女方生活裡,再又以為是一個女主被渣男傷了以後,自己努力療傷活出更精彩的人生時,結果是來一個穿越故事,女主角回到過去,除了想搞清楚男主為何會突然消失,以及努力將他們的感情能繼續下去,同時,原來男主也是能穿越…….。

兩人的穿越的目標不一樣,這設定我還是覺得不錯的,雖然女主像寄生的感情感,讓我也覺得窒息,結果最後一章破壞了所有的新意。

男主突然消失離開女主,是因為男主患上了腦癌,生命就快要結束了,穿越回來只是希望可以訓練女生獨立生活,不會沒有了他就活不下去了。

而對於男主患上腦癌一事,女主早就知道了,她只是希望男主可以對她坦白,但在最後一次穿越的時候,她努力可以獨立生活,照顧好自己,就是依照男友要的走向,這也是愛男主的一個表現。

這除了像芩凱倫也很像上時代的韓劇了!

 


第二本是李昂的《睡美男》

寫的是前外交官的夫人自覺人生黃昏逼近,所以上去健身房,被年輕的教練絕美胴體吸引……結果最後居然下藥給教練吃,讓教練沉睡後,開始對他上手……

對我來說這本小說不太適合我,有些太難讀,有點枯燥,寫的中年女子年老色衰,貪戀青春肉體的故事。

 


第三本是阿飛的《每道傷都是活著的證明》

這是我在2021年杪買的小說,一直到2024年快3年了,我才拿起它來閱讀,真的有夠久的。

這本小說以日記的方式呈現,不否認我當初寫《跟你分手後的這一年》就是模仿它的。

小說主角有許多人,每個人都有一個道傷,包括被男友分手的A、女友突然不告而別的J、A的好友s、離了三次婚的兩性專欄作家F、妻子因病離世的主管K。

感覺這不是一本小說,而是用小說包裝成的心靈雞湯書籍,因為像日記的述說,所以可以單篇單篇的讀,從中也可以讓你去思考。

但我想不到最後阿飛也會用老土的劇情,就是A的男友會跟A分手,是因為患上了腦癌,日子不久了,不想讓A看到最後幸苦的自己,而提出了分手。

我是想不到一個人內,我看的兩本小說,劇情都差不多,就是男的患上癌症,不想然女友傷心而現在分手,獨自面對的劇情。

 


第四本是苑子豪的《全世界有你就好》

《全世界有你就好》由多篇的短篇小說組成,看書名就知道,每個短篇小說的主角,身邊一定有一個人相伴,陪著他度過許多不愉快的時間、陪他一起成長、陪她一起療傷,因為身邊有個人,而更努力生活。

這是一個激勵、療傷、生活的小說,有愛情、友情、親情。

 

留言

熱門文章